种族歧视与移民决心(图)

作者:渔夫 发表:2020-06-15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族歧视 移民 香港 美国
6月12日,有香港市民在葵涌广场摆放抗争横幅,大批香港警察到场(图片来源:看中国/Adrian)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三十多年前,南柯一梦,祷告旬月后,决定自费来美国念书。短期目标,是接受系统的高等教育,因为渔夫所生所长的那块地土甚至不让上中学。还有长远目标是移民。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香港前途问题刚浮出水面,那时移居香港的渔大小子一家,立即筹算以腿投票。去休,去休,得到自由之后,谁都不愿再作一次奴隶。

决定公开,引来不少朋友善意而且天真的劝留:“流落他乡,你难道不担心种族歧视?”八十年代的香港人自信爆棚到加零一,很真当香港是回事。

不慌不忙,渔大小子以曾经是奴隶的自由人身份,为一众还不曾当过奴隶更且自视甚高的香港朋友们解惑。以下是渔记不畏种族歧视逻辑:

既然渔夫决定移民,若真遇上种族歧视,活该!移民到别人的地土上,如果被歧视,认了。因为移民是自己的决定,没谁强迫,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没甚后悔的。

但,凭什么(!)在自己生长的土地上,渔夫,以及其余百千万,可被同文同种的权贵、但更多是泼皮无赖街痞措大们“合法”地歧视(包括抄家、欺压、下放、禁锢、隔离种种)?更试问,千秋功罪,又何曾有哪位趾高气扬的伟大、光荣、正确,表露过半分歉意?更别说问责。

不欢迎歧视。不过如果的确非被歧视不可,渔夫宁愿被非我族类歧视,也不要被同根生们没完没了地相煎何急。

渔大小子于是毅然飞渡关山沧海,踏足一片自由的蓝天地土,转眼便是几十年。回头看,这地土,慷慨地提供给渔夫(以及千百万崇尚自由的各族人们)所有一切机会,让渔夫移植、定位、成长、扎根、结实,往上长。渔夫感谢信实的上帝,他首肯并推助渔大小子启程,并带领渔夫走一条“全是平安”(圣经箴言3章17节)的路。

至于种族歧视,抱歉,渔夫渔婆三十多年没见过。别动辄嚷嚷“种族歧视”,记住:男儿女儿当自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