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美军将驻兵台湾、设3大基地?专家这样说(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6-15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
美国陆军伞兵。资料照。(图片来源: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最近中国频频以军事行动威胁台海,网上传出美军将来台驻军5万人、并建设至少3个军事基地。对此,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这说法是假新闻,他解释说,“在美台正式建交之后,才会有共同防御条约与驻军。”

最近有网络社交平台热传“美国将增加驻台美军至5万人、在台湾建设至少3个军事基地”的传闻,但吴嘉隆14日晚间在脸书贴文直言,“这个说法是假新闻。”

吴嘉隆表示,“美国要在台驻军,与台湾正式签共同防御条约,这个要先有外交基础,而在有外交基础之前要看两国官方的高层交往到什么程度。蔡英文就职时,美国国务卿并没有亲自来台北祝贺,川普也没亲自打电话来。”

吴嘉隆分析,“目前的观察重点在于蔡英文什么时候正式访问美国,到白宫作客,接下来就是美国给外交承认。我认为,是在美台正式建交之后,才会有共同防御条约与驻军。”

事实上,今年1月初多家媒体也曾报导过,美军将在台湾东方岛屿设特殊部队一事。

根据《路透社》1月10日的报导,美国陆军计划在太平洋部署一支特殊任务部队,能针对中国执行情报、电子、网络任务,甚至部署极音速飞弹,而部队基地很可能设在菲律宾和台湾东方的岛屿,因为“中国将成为美国的战略威胁”。

报导称,这支部队将配备能击中陆地和海上目标的长程精确导引武器,例如极音速飞弹,以便在发生冲突时,能先行替美国海军扫除障碍。不过报导并未精准说明何谓台、菲东方的岛屿。

当时,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Ryan McCarthy)也证实,美国陆军计划未来两年内在太平洋部署两支“多领域任务部队”,能针对中国执行情报、电子、网络和飞弹任务。不过他没有提到任何地点。

麦卡锡说,这支特殊部队的部署计划,将可受惠美国陆军和专门研发、管理美国间谍卫星的“美国国家侦察局”新达成的合作协议而顺利推展。

《信传媒》曾为此电访“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表示,“美中对峙”的战略格局已成形,身为第一岛链核心的台湾,美国选择在台湾以东部署配备“战略性武器”的部队,并不令人意外。

他认为,美国此举表现出对台湾在防卫、安全上的支持,台湾若选择当美国的盟友,这支部队就是台湾的坚强后盾。

另外,美国在台协会(AIT)去年(2019年)4月也曾首次证实,包括陆海空三军与海军陆战队在内的现役美军,自2005年起就进驻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