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卷土重来 北京下死命令 民间恐慌(组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6-1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卷土重来北京下死命令民间恐慌
北京中共病毒疫情于新发地市场二次爆发。(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道)北京中共病毒疫情二次爆发,目前全市已进入战时状态。一名北京急诊科医生透露,病毒恐怕会在1-2周后大爆发,他们已被下了死命令,哪都不能去。15日,多名北京市民向《看中国》表示,目前当地百姓生活艰难,内心惶恐。有知情人透露,随着天气变暖,美国的中共病毒已实际减弱,但北京却在高温之下病毒大爆发,情形甚为诡异。

日前,有爆料人向《看中国》披露,一名北京急诊科医生表示,这次北京疫情凶险、防不胜防,他们都被下了死命令,原地待命哪都不能去。因为1-2周后才会爆发,现在是潜伏期,看不出来。

该急诊科医生还说,这次情况对北京来讲比上次要严重得多,北京这次成了疫源地,按时间推算两周以来去过新发地的人至少十几万,都是潜在密切接触者,与这些人接触的人数更多,少说也有几十万,接触者可能就在身边。该医生再三提醒大家,未来两周是重点时间段,呆在家里不要出门,千万不要出门!

百姓恐慌 民生艰难

6月15日,《看中国》记者致电多名北京市民了解当地情况。一名海淀区居民对记者说:“这次北京的情况是挺吓人的!你可能不知道,这个新发地是我们北京70%的菜、肉、蛋禽、海鲜供应地,而且几乎所有北京的饭馆都上那去买菜。那是北京最大、人群最密集的地方,流动性太大了!我们一听(疫源地)是那儿,都傻了!而且上周北京开放以后,大家都忙着聚餐,要是餐馆里有一个隐性的(感染者),这一片就都完了。”

北京市民庞女士也告诉记者,这两天北京疫情突然严重,他们全家现在都没有出去,她的老伴有病也不敢去医院看,她的孩子嘱咐她千万别出去,不知道谁就带着病毒。而且本来家里的小孩要开学,这两天又开不了学了。

伍先生则透露北京市民当前民生艰难,工资下降、菜价上涨,政府也没有补贴,百姓生活备受煎熬,“新发地是北京的菜篮子,虽然政府有关方面强调说北京蔬菜菜源充足,让市民不要有这种恐慌性抢购。但是呢,价格依旧上涨。”

“北京是重中之重,本来前一段时间大家都以为疫情就快过去了,但这波突然爆发就好几十个(本土病例),下一步蔓延是不是北京会成为第二个武汉,真不好说,现在是忧心忡忡在于此。而且民生艰难,已经困那么长时间了,突然疫情二波,这个民生怎么办?现在经济衰退,北京薪酬都下降,政府也没有补贴,老百姓基本都是在花积蓄,都在熬着。”

病毒诡异 预言精准

北京市民张先生表示,他觉得这次疫情非常诡异,也十分担心,“现在北京特别热,高温天气疫情又二次大爆发了,心里比第一次担心多了!说实话,第一次都没这么担心。”

“这个病毒确实很奇怪,要说象以前非典那会儿,这么高的高温,基本上就停止了,这回高温下疫情又起来了。我的一个朋友在美国做医生,他说随着天气变热,美国虽然现在数字还在往上升,但实际住院的人数大大减少,他问了好几个其他美国医院的医生,都反映说这个病毒越来越弱。好嘛这回又跟北京闹起来了。”

张先生还透露,他早前曾看过有关瘟疫大流行的预言,感觉非常精准,至于以后的部分是否还会应验,他将拭目以待。

疫情虽重 强拆未停

家住北京十八里店地区的赵女士向《看中国》披露,虽然北京疫情严重,但她所在村子仍在遭遇强拆,“我们这个村子离大洋路海鲜市场很近,大家都不敢出去买东西,改成网上订购,5月底的时候,我们村就来了一群十八里店突出重点村拆迁指挥部的人,就封挡各个路口不让人进,也不让快递员进,我们打了市政府热线也没有人管。”

赵女士说:“他们在这非法拆迁,拆迁队把我们村里住的那些租户都给轰走了,断了我们的经济来源。家里之前囤的东西也快吃完了。所以我们非常恐惧啊!而且一百多个保安也不带口罩,在村里成群结队的密集性的那么走来走去,不知道他们身体是不是健康,我们对这点也特别担心。”

三文鱼躺枪 北京甩锅欧洲

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杨占秋教授15日在接受官媒采访时称:“北京新发地市场发现的病毒传染性强于武汉华南市场。”

《北京日报》报道说,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随后,北京当局将此次疫源指向欧洲。

但官方的说法受到舆论质疑,一张三文鱼拿着一把刀子“喊冤”的卡通图片迅速传遍中国社交媒体。图片配文讽刺说“我带肺炎了?我特么肺在哪?!”

腾讯事实核查平台“较真”报道,三文鱼感染新冠病毒并传播给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并援引分析认为,鱼没有肺,用鳃呼吸。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不能说明三文鱼会传播病毒。根据现有研究,哺乳动物与鱼类的整个构造差异“太大”,遗传进化距离太远,两者的ACE2氨基酸序列差异也较大。这位科普作者指出,鱼没有肺,用鳃呼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