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疫 世卫急通报 切割自保?(图)

发表:2020-06-16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北京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在过去6个月延烧全球,过程中世卫处处袒护中共政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合成)

【看中国2020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北京新一轮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迄今已新增逾100个病例,这是重大事件。但令人不解的是,世卫在过去6个月处处袒护中共,而如今却似乎与中共划清界线,其动机究竟为何?

世卫:北京疫情复燃是重大事件

中央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6月15日在日内瓦举行视讯记者会,会上指出北京疫情复燃,中国政府必须对这次疫情提高警惕。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还进一步说,北京过去50多天没有新病例,但现在已确认逾100个病例,世卫正在调查“爆发”的源头和程度。

世卫认为北京此次暴增确诊病例属于重大事件,除了密切监测外,希望中国会分享基因序列资讯。

而对于中国官媒报导用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砧板验出病毒一事,世卫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表示,这种说法只是一种假设,需要更多验证。

世卫此次早早针对北京疫情提出警告的举动,令外界感到极不寻常。

众所周知,武汉肺炎疫情去年底在中国大陆出现后,迅速扩散全球。而在这一过程中,身为全球公卫总指挥的世界卫生组织,则处处袒护中共政府。

世卫舔共 专业形象尽失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官方正式报导武汉肺炎疫情,但强调不会人传人。同日,台湾首次通报世卫武汉肺炎有人传人疑虑。但世卫当时仅回说,“知道了,会转给专家同仁处理。”令整件事不了了之。

2020年1月5日,世卫表示不建议为了防疫进行任何的旅游或贸易限制。之后的1月10日,世卫再表示,不建议任何针对来往武汉的民众进行健康筛检,也不建议针对中国进行任何的旅游或贸易限制。

当世卫1月11和12日接到中共官方提供的疫情信息后,并无任何作为。 1月14日,首位境外武汉肺炎患者出现在泰国。对此,世卫仅在推特表示,依据中共官方初步调查,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疫情会人传人。

1月23日,中国武汉市宣布封城。世卫此时才针对疫情召开紧急会议,但却拒绝将武汉肺炎宣告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谭德塞更强调,武汉肺炎在中国的确是紧急事件,但尚未成为全球性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1月28日,谭德塞飞往北京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见面,表示不建议各国从武汉撤侨,并宣称对中共政府防疫能力“充满信心”。

世卫将中国爆发的疫情拖延了一个月、于1月30日终于宣布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仍不建议任何旅游和贸易的限制。谭德塞甚至为中共背书:“这个宣告不是对中国不信任。相反的,世卫持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保有信心”、“中国政府控制疫情的出色措施值得赞扬”、“要不是中国政府所做的努力,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会看到更多案例和死亡”、“中国对于透明度的承诺以及对其他国家的支持,也同样令人惊艳”。

到2月11日,谭德塞又出面说,对于武汉肺炎我们必须找到一个不代表地理位置、个人或人群的名称,以防带有污名化。

2月28日,中共病毒急速扩散导致全球数十国家受影响,疫情的全球风险级别已由“高”调至“非常高”,但此时世卫仍拒认是疫情“大流行”。

3月11日,香港《南华早报》披露,首位武汉肺炎患者出现在2019年11月17日。同天,谭德塞竟称,考虑到病毒爆发的惊人、严重程度及各国的不作为,认为武汉肺炎“ 可描述为大流行病(pandemics)”。

3月26日习近平与谭德塞通信,谭德塞在信中不忘再次称赞中共政府防疫成功。

然而,截至2020年6月15日,全球已有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逾780万名确诊个案,逾43万名染疫死亡。这与中共政府隐瞒真相、拖延通报,以及世卫包庇中共有着直接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