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3大烦恼(图)

发表:2020-06-19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烦恼 理解 误解
人生3大烦恼。(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有人说这世上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爷的事。”而人们的烦恼多来自于:“忘了自己的事,爱管别人的事,担心老天爷的事。”

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特别是在别人能不能理解自己这件事情上,总是容易钻牛角尖。当我们做一些事时,想要别人的理解与认可,但往往事实并不是这样:误解你的人还是会误解你,不懂你的人仍然不懂你,不管你再怎么解释,结果总不那么理想。

很大的原因在于,那些不懂你的人,在一开始就不想去懂你;而不理解你的人,根本也没有想过要理解你。既然如此,为何我们要去在意那些人呢?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于是忠于自我的人始终明白,对别人的质疑不必争论,只要做好自己就行。

除了自己,没有人能真正懂你。那么在不懂你的人的面前,不管你做的多完美,他们还是会认为这是你该做的。因为我们生活环境不同,成长环境不同,接受的教育也不同。一个成熟的人,不会去在意别人的眼光,不渴望被所有人理解,而是学会接纳自己,同时也尊重别人,这才是人在成长过程中该学会的东西。

人的一生只有三万多天,为了不值得的事情,影响自己的心情,是很不划算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当你在和不同层次的人辩论时,到头来的结果常常是对牛弹琴。

例如在大公司里,老板与员工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对老板来说,他处理的事是公司的上市、运转、经营;而员工的工作则是完成产品,保障质量,不出差错。若让两人互换工作,大概会发生的情况就是,大老板不会技术工作,而员工则不会处理公司的一些社交问题。

所以不同圈子接触的东西是不一样的,了解的事物也不同,为了融入一些圈子,让自己不适应,那这才是真正的失败。

而当我们被误解的时候,很多人会拚命的解释,证明自己。但大多时候的解释是充满了无力感,这时若能保持沉默,也许是最高明的应对方式。时间可以冲淡一切,在当时让我们痛苦的事情,早晚有一天可以让我们笑着说出来。

所以当我们一味想要改变别人的时候,不如回过头来改变自己,只要这样,才能让自己真正成长,在日后也有可能找到和我们在一个“节奏”上,懂我们的人。

人生极其有限,切记不要为别人而活,任何事也千万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要方向正确,能够坚持下去,做好自己的话,总有苦尽甘来的一天。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