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都能登热搜?费玉清《一剪梅》成欧美流量王(组图)

发表:2020-06-19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费玉清去年宣布封麦退休,为50年的演艺圈生涯划下句点。不料,打算退隐的他,近日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凭着多年前的经典金曲《一剪梅》,突然又就在欧美暴红了。
费玉清去年宣布封麦退休,为50年的演艺圈生涯划下句点。不料,打算退隐的他,近日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凭着多年前的经典金曲《一剪梅》,突然又就在欧美爆红了。(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华人乐坛知名歌手费玉清去年11月完成最终场告别演唱会后,宣布封麦退休,为50年的演艺圈生涯划下句点。不料,打算退隐的他,近日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凭着多年前的经典金曲《一剪梅》,突然又就在欧美爆红了,还因此登上国际音乐平台的热播排行榜前三名。(相关阅读:费玉清封麦不再道晚安 华语歌坛留印记

相较于欧美歌曲,中文歌曲要在海外走红,还登上音乐平台的热播排行榜,是一件较困难的事。当初,吴亦凡和蔡徐坤的歌曲能登上itunes榜单,被大批欧美网友质疑是粉丝“刷榜”造假的结果。不过,费玉清则是真的在欧美爆红了,还连连登上热播排行榜。

经典金曲《一剪梅》在国外有多红?

《一剪梅》在挪威热门歌曲排行榜排第一。
《一剪梅》在挪威热门歌曲排行榜排第一。

费玉清所演唱的《一剪梅》,其中有句押韵的歌词“雪花飘飘,北风萧萧”搭配小哥演唱时无敌转音和颤音,让外国网友觉得相当有趣,接连传唱,近几个月来意外在欧美掀起热潮,之后再被上传到YouTube、IG等平台,广为流传,成了这首歌曲爆红的原因。

《一剪梅》在欧美各大排行榜中窜红,知名音乐软件Spotify上,《一剪梅》在挪威热门歌曲排行榜排第一,芬兰排行榜排第二,瑞典排行榜也是第二。

《一剪梅》在瑞典排行榜第二。
《一剪梅》在瑞典排行榜第二。

《一剪梅》在芬兰排行榜排第二。
《一剪梅》在芬兰排行榜排第二。

除了在Spotify上,还有网友用《一剪梅》创出了嘻哈版本,并分享在YouTube上,这段视频现在点击量已超109万次,点赞5.2万。据了解,截至目前,《一剪梅》相关的视频已超过了1000个,而且还在持续增加当中。有网友打趣的说,照目前这个趋势发展下去,网友也预估这首歌将成为第一首登上Spotify全球榜的华语海外热门单曲,费玉清肯定会成为YouTube流量榜首了。

外国网友们将《一剪梅》“雪花飘飘,北风萧萧”的这句词音译为: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还为它自制影片或截图当作表情包。

不仅如此,有博主还专门研究了“雪花飘飘,北风萧萧”这句歌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得出的结论是:The snow falls and the wind blows—— “下起了大雪,吹起了大风”,就单单这个“科普”的视频,点赞量就已经冲破了200万,成为了一个大热门。这首歌在1983年时在台湾创作发行,却在37年后的现在,从欧美国家爆红后再度传回台湾,世事往往就是如此出人预料。

据《联合报》报导,费玉清经纪人对《一剪梅》登上热搜排行一事此表示知情,也觉得相当惊喜,费玉清的原版《一翦梅》影片也因为这起事件,点阅数冲到了1627万。至于宣布封麦的小哥是否有机会重拾麦克风?经纪人直言:“不会,小哥已经退休了,不会再回到演艺圈。”并透露,退休后的费玉清正过着闲云野鹤的悠闲生活,虽然生活很平凡,心情却很放松,时而踏青郊游,时而与好友相聚闲聊,生活相当惬意,已经接着要“圆梦”养小动物了。(相关阅读:63岁费玉清退休后做什么 他妙回应笑翻歌迷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