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揆回应北京增加飞弹总数 竟被批挑动两岸对立(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6-2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揆回应飞弹总数大增一事,称北京应将国力放在照顾人民上,而非军备,对此,国台办怒批苏揆是在挑动两岸对立。图为苏揆22日视察国道3号增设北土城交流道预定地
苏揆回应飞弹总数大增一事,称北京应将国力放在照顾人民上,而非军备,对此,国台办怒批苏揆是在挑动两岸对立。图为苏揆22日视察国道3号增设北土城交流道预定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机近期频频侵犯台湾西南方的防空识别区,今日则有中国轰6、歼10型战机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这已是中国军机两周内第8次侵犯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了,因此让台湾人更加关注北京的军事消息。然而,据外媒报导传中国军队计划8月会在南海区域进行夺岛、登陆演习,并将东沙岛做为想定对象;对此,国防部今日直言,海军陆战队将“移训”到东沙岛,但却是短期派驻,并非长期驻守,目的是为提升海巡防卫能力。此外,由于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2)日上午针对中方2019年持有飞弹总数比2018年增加8百多枚,称中方应该把国力放在照顾人民,纾解武汉肺炎疫情,不要在军备上。对此,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晚间指责,苏贞昌挑动两岸对立,刻意混淆“台独”及台湾,再一次暴露其顽固“谋独”的本质。

相关新闻如下:
中印冲突 台湾能获利?印媒吁:加强台湾外交接触
共军战机连三天扰台 国军警告驱离
共机只将台湾当“打卡点”?测试兼对美谈判筹码
美《太平洋威慑倡议》拟拨69亿元 助台缩减对中军事差距
歼10本月7次犯台 绿委呼吁注意北京这一动作

两周内第8度 中国歼10轰6又犯ADIZ

中央社报导,中国军机近期频侵犯台湾西南方防空识别区,空军22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中午侦获了中国轰6、歼10型战机短暂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而空军侦巡战机全程掌握,且积极驱离应处;根据公开资讯显示,这是中国军机两周内第8度侵犯台湾的防空识别区(ADIZ)。

根据国防部发布的公开纪录,此次中国军机侵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已是6月9日以来的第8次。

至于前7次分别为:6月9日(苏恺30战机)、6月12日的(运8)、6月16日的(歼10战机)、6月17日的(运8和歼10)、6月18日的(歼10和歼11)、6月19日的(歼10)、6月21日的(歼10)。

反制中国军队夺东沙岛登陆?国防部回应了

三立新闻网报导,日前《共同社》独家报导,“中国军方或8月举行东沙的登陆演习”,内文称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军队规划在8月靠近中国海南岛的南海区域,举办设想“夺取由台湾控制的东沙群岛,大规模登陆演习”,并将由负责南海防卫的南部战区实施,且会动用登陆舰、气垫船、直升飞机与陆战队,规模将会是“前所未有”的。

不过,因为目前的东沙、南沙太平岛上都是由海军陆战队代训的海巡官兵在负责驻守岗位,外界亦忧虑国军是否有足够能量可以阻挡敌对势力进犯;日前,国防部作战与计划参谋次长室联合作战处长林文皇即曾回应,东沙岛、太平岛海巡官兵都已经完成战备、火炮射击等验证,且等同拥有陆战队战力,能确保东沙、南沙太平岛上安全。

22日,国防部亦证实海军陆战队即将要“移训”到东沙岛;并表示,陆战队移训东沙岛,为移地训练、短期派驻,并非长期驻守;陆战队赴东沙岛进行移地训练,目的是强化后勤维保、海巡专长等防卫能力;国防部说明,每年国军都有与海巡,针对东南沙防务实施演练的任务,来确保战力。

中方飞弹总数大增 国台办竟指责:苏贞昌让两岸对立

在美国国防部2019年公布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中,揭露隶属于中国火箭军的陆射弹道飞弹与巡弋飞弹总数最大值达2740枚,与2018年公布的1930枚相比,大幅度增加了810枚。

22日上午,苏贞昌“视察国道3号增设北土城交流道”期间,被问及中方飞弹增加,而对台湾的威胁也增加时表示,中国应该将国力放在照顾人民,纾解武汉肺炎疫情上,不要在军备上,台湾基于保护国家与人民,政府会随时都做最妥善的准备。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今日晚间怒批苏贞昌挑动两岸对立,还刻意混淆“台独”及台湾,并再一次暴露其顽固“谋独”的本质。

朱凤莲说道,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方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中方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是在针对外部势力干涉与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径,绝对不是针对台湾同胞。至于“台独”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敌人,只会为2300万台湾群众带来深重的灾难。

朱凤莲强调,台湾有极少数的台独分子不断“谋独”挑衅,亦企图以此绑架台湾社会,相信广大的台湾同胞可以认清其恶毒行径,绝对不会让他们的图谋得逞。唯有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坚决地遏制“台独”分裂,台海局势才能保持和平稳定,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才能得到保障。

对此,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中国官员己经将‘谎话’内化为心里话,这个国家也实在太可怕了。”、“共军只剩张嘴,以前号称要血洗台湾,却连小金门都拿不下来,现在台湾也有核弹与瞄准上海广州的能力,要不要试试?”、“连印度都打不过还来打台湾?”、“国台办,破坏两岸关系,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现在台湾已经有能力利用两颗飞弹直接打到上海以及三峡大坝看大陆要不要试试看,还在妄想要武统台湾笑死人了。”、“中国混淆台独与台湾,政府何不用中共与中国来区别,支持中国人争取民主,中共在中国是不得人心的,垮台只是早晚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