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威懾倡議》擬撥69億元 助台縮減對中軍事差距(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6-2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演
圖為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10日通過「國防授權法」,支持強化臺美關係,並提出「太平洋威懾倡議」,明確向北京傳遞美國堅定捍衛印太利益的強烈信號。外媒指出,美方同時挹注69億美元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DI),會幫助臺灣縮減與中國之間的「軍事實力差距」。

據《美國之音》報導,分析人士披露,美國參議院正在研擬1項價值69億美元的軍事計畫,針對中國的威脅,幫助臺灣與越南,《太平洋威懾倡議》提撥預算,加強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的軍事行動,第1年為14億美元,第2年為55億美元。

分析師認為,雖然美國的資金尚未分配,但會幫助臺灣。

據報導稱,《太平洋威懾倡議》被認為是《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的延伸。自6月以來,中國已經6度派軍機侵擾臺灣,中國近期也數次在外海與越南發生爭執。該法案也可望增強越南抵禦中國的能力。

台灣的「中國高級政策研究理事會智庫Chinese Council of Advanced Policy Studies」秘書長安德魯.楊認為,「對於這種軍事上的合作與鞏固,中國肯定會用非常消極、非常敵對的態度來應對。」

此前,美國國會參議院軍委會已通過預算總額高達7405億美元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2021)的法案摘要中,也表達對「臺灣關係法」的承諾,並支持深化臺美關係。

法案也通過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摘要指出,美國在印太區域面臨巨大威脅,這項倡議向中國傳達強烈訊號,即美國堅定捍衛在印太的利益。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美國投入「太平洋威懾倡議」的資源重點將投放在關鍵軍事能力缺口,消除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的疑慮,加強美國在印太威懾能力的可信度,並鼓勵在印太區域建立F-35A戰機群作戰據點,讓盟友及夥伴安心。

參議員霍利日前也加碼提出「臺灣防衛法」草案,表明捍衛臺灣、遏止中國的霸權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16日則投書新加坡媒體表示,在武漢肺炎疫情及中國共產黨的挑戰下,美國致力與區域盟國及夥伴建立緊密的安全關係,並維持對民主臺灣的承諾。

艾斯培說,美國成立「太平洋威懾倡議」,把投資視為優先要務,維持可信賴的威懾力,展現整個政府對印太地區的持久承諾。

艾斯培說:「沒有誰比印太地區鄰國更熟悉中國共產黨惡意活動的行徑,當美國與印太盟友及夥伴努力維護自由開放的全球體系,中國卻試圖加以削弱並重塑,悖於我們共有的價值及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