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批蔡英文峰会演讲 陆委会酸:不解台湾民意(图)

发表:2020-06-23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上以影片演讲,并宣扬台湾民主与抗疫经验。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跳出来批评,陆委会却表示,北京无权置喙,始终无法理解台湾的民意。资料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上以影片演讲,并宣扬台湾民主与抗疫经验。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跳出来批评,陆委会却表示,北京无权置喙,始终无法理解台湾的民意。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19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上以影片演讲,并宣扬台湾民主与抗疫经验。昨日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批评,这是藉非政府组织的平台、别有用心的政治操作。针对国台办的批评,陆委会表示,蔡阐述台湾民主成就,北京无权置喙,且苏贞昌院长所言也是事实,陆方始终无法理解台湾的民意,动辄以武力威吓,对此深感遗憾。外交部今天回应,北京蔑视民意、敌视民主。

国台办批蔡英文峰会演讲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今年因为疫情改采视讯方式举办。蔡英文受邀在19日议程发表预录演讲,主持人以“中华民国台湾总统”介绍蔡出场。

据《新华社》报导,针对该高峰会,朱凤莲22日应询指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利用非政府组织(NGO)的平台,打着“民主”的幌子进行别有用心的政治操弄,对于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再次暴露其借各种场合、以各种名义在国际上谋‘独’的政治本性”。

朱凤莲说,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在国际上的所谓外交突破,并且敦促有关国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帮台湾方面在国际上提供任何舞台和便利。

苏贞昌被问及大陆飞弹总数增加、是否对台威胁也会多一点,其表示,北京政府此时应该全心全力防止疫情的扩散,却仍不断机舰绕台,对区域和平稳定多有困扰,让人觉得很遗憾。

朱凤莲称苏贞昌是藉着美国对大陆军力报告来“恶意攻击大陆、挑动两岸对立”。朱还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陆方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并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选项。

陆委会酸:不解台湾民意

据《中央社》报导,陆委会表示,大陆方面始终丝毫无法理解台湾的民意、动辄以武力威吓,本质上就是对于民主治理的畏惧与专制思维的僵化,对此深深感到遗憾。

陆委会指出,中华民国为主权国家,台湾与相关国家友善往来乃行使主权的权利。钓鱼台为中华民国领土,陆委会呼吁各方应秉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以和平方式解决争议,更呼吁各方避免采取争议作为、勿升高东海的情势紧张。

陆委会强调,台湾人民坚定反对“一国两制”已是定论,北京妄图以对台动武来破坏台海现状以及区域和平、威胁台湾接受统一绝不可能得逞,苏院长所言均为事实。

陆委会表示,近期北京的军机舰不断在周边骚扰寻衅、更扬言贯彻“反分裂国家法”,此种非和平的战争准备行径已经严重违反国际法及国际关系和平原则,台湾的人民及国际社会坚决反对,政府也绝不允许北京无端挑衅,捍卫主权安全绝对不退让。

外交部:敌视民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23日上午在例行记者会回复媒体提问时表示,国台办的情绪性发言是蔑视民意、敌视民主,也凸显北京政权对民主自由的畏惧。而台湾的民主自由价值备受国际肯定,蔡总统也因此受邀参与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所以北京对此无权置喙。

欧江安还表示,北京始终无法理解台湾民意,动辄以武力恐吓、还以军事手段干扰台湾,相关行为不仅违背了国际关系的和平原则,也加深台湾民众对其的厌恶。在捍卫自由民主以及国土安全方面,台湾政府和人民绝不退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