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印度一个教训 美情报:中国上将下令攻击使者(图)

发表:2020-06-23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组织MADADGAAR PARIVAR的成员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议中国军队杀害印度士兵。
2020年6月16日,印度非政府组织MADADGAAR PARIVAR的成员在在艾哈默德巴德抗议中国军队杀害印度士兵。(图片来源:  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中印双方部队爆发了自1975年以来第一次致命冲突事件,其地点是在有主权争议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造成数十名军人死亡,也让两国紧张情势升温。据美国情报机构评估显示,此起冲突主要源自于一名中国高阶军官,他下令攻击印方,试图给印度一个教训。

根据美国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报导指出,有熟悉情报评估情形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次下令的是中国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上将,他批准了此次于中印边境地区发生的攻击行动。

该消息人士表示,先前赵宗岐曾经监督过中印的对峙,他认为中国绝对不能够示弱,以免被美国和其盟友抓到弱点,因此他将上周的中印对峙情况,当成是“给印度一个教训”的方式。

报导中提及,美国情报评估此次冲突事件的结果,其与中国后来解释冲突的原因,互相矛盾。据美方情报评估指出,此场致命的、有争议的事件,其与先前所发生的冲突并不相同,而且并非紧张局势加剧,而导致失控的,事实上是北京有意对印度展现实力的讯号。该场冲突中至少致使有20名印度军人及35名中国军人死亡,双方亦有极少数人遭俘虏,不过随后就都被释放了。

一位熟悉美国对于这次中印冲突事件情报评估的消息人士披露,一名印度高阶军官在6月15日,与2位手无寸铁的士官到一个会议地点,原先他们预期将会碰到一个规模相当的中国部队代表团,跟他们会面来讨论有关撤军事宜。但却出乎印方意料之外,在面前的是,有数十名中国军人带著有尖刺的棍棒,在等待着他们,并随即进行攻击。而后其他印度军人也赶赴支援,而导致双方发生冲突事件。

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由于印度军队严重违反了与中方的共识,有2次越境展开非法活动,甚至挑衅与攻击了中国人员,致是中印两国之间发生了严重的人身冲突。但中国方面的声明,显然与美国情报评估结果大不同。

印度空军急买33架战机

面对中印边界冲突越演越烈,在此关系紧张之际,印度空军“紧急采购”33架战斗机,其中包括向俄罗斯购买21架米格-29战机(MiG-29),及与国内厂商添购了12架苏-30MKI战机(Su-30MKI),以增加印度空军力量。

印度国防部长:部队可以自由采取必要行动

据《中央社》引述印媒报导,印度国防部长辛赫在21日与国防参谋长拉瓦特(Bipin Rawat)和三军司令等军方高阶军官开会,主要讨论拉达克东部中印对峙及中印长达3488公里边界的当前局势。

辛赫重申了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立场,且向参加会议的高阶将领表示,印度并不希望局势升级,但若北京当局采取任何行动,则会赋予部队完全的自由,可以采取必要的行动。

报导中说,此意味着印度军队于中印实际控制线(LAC)上,可以根据对方的升级行动,自由地适当的还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