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兵家大忌 朝军错误的第一步恐自取灭亡?(图)

发表:2020-06-24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6日,在首尔的一家火车站的电视画面出现,朝鲜炸毁了位在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
2020年6月16日,在首尔的一家火车站的电视画面出现,朝鲜炸毁了位在开城的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图片来源: JUNG YEON-JE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3日讯】16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下令将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炸毁,而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更强硬地声称,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部署火力,并把全前线警戒值勤等级提升至第一号战斗值勤体系。但对于在开城地区布置兵力持反对意见的两名部队干部,被以不服从上级命令为由遭处分。

19日,朝鲜部队内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隶属第二军团(黄海北道平山郡)炮兵团团长(大校)与参谋长(上校)提出报告称,以作战战术的角度而言,并不适合于开阔的开城地区布置火箭炮等炮兵力量。但其专业建议的下场,却是被免去了职务。其实在建立开城工业园区之前,第二军团就已经驻扎在这里了。

这名炮兵团长向上级解释,基本上炮兵部队向地方进行打击之后,就会变更攻击位置,或需要能够隐藏武器的防御设施。但开城这个地区并没有山或丘陵等,实在非常难建立坑道与战壕等。

他强调,只要我们做出了打开炮门的准备行动之后,敌人就会展开先发制人。而将最近新布置的新型火箭炮也拉至开阔地方,从战略上而言,可说是自取灭亡。该团参谋长亦对此持相同的立场。

亦即若在开城布置炮兵,将会营造紧张局势的后果,这并不符合军事战略。然而,在朝鲜必须无条件服从上级命令,但仍有一些指挥官对重新布置兵力计划,提出了异议,可是最后的结果是残酷的。

炮兵团长与参谋长被以无服从上级命令的罪名,遭拘留至第二军团保卫局拘留所,而且还免去其职务。并已任命技术部团长为继任的炮兵团长,而炮兵营营长晋升任炮兵团参谋。

尽管对他们进行了处罚,可是内部依然有人说,要想于开城长期驻军,应该先要建立防御设施。

至于朝鲜是否会在金刚山、开城工业园区及非武装地带永久布置部队,目前还不清楚,因为主要关键在于政治上的决策。

消息人士认为,据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决定,随时皆可以将兵力布置至前沿地区。依目前局势看来,在今年年末前,就会在前沿地区增派兵力了。

朝鲜重新部署金刚山和开城军力

16日14时50分,韩朝共同联络办事处在金与正下令之下被炸毁。朝鲜军方在17日更宣布,会将担纲防御任务的团级部队及必要的火力部队,部署于该国管辖下的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而且之前因为韩朝军事协议,而撤出的非军事区民警哨所,亦将会重新派员部署,并加强前线警戒。

韩国防部也不甘示弱地表示,若朝鲜发起军事挑衅行径,韩军将予以强力应对。目前韩军已进行24小时严密监控和军事戒备,并由该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及联参议长朴汉基亲自坐镇指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