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灾 泡水车补救8法(图)

发表:2020-06-24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泡水车 汽车 淹水 发动机
豪雨成灾,泡水车补救8个方法。(图片来源:Adobestock)

近年来许多地方的天气变得越来越极端,要不是久旱不雨,就是豪雨成灾。而下大雨淹水时,往往会造成许多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价值不菲的汽车一旦被水淹过,那在水退去后,心急的车主也会想要寻求挽救的方法。

那么如果遇到泡水车,有什么方法可以补救,将损失降到最低呢?

1、千万不要发动车子

这点是最重要的,因为车子若经过淹水地区导致熄火,或是在豪雨来袭时遭到水淹,那在积水退去后,一定不要发动车子。否则如果发动机已经有进水,那么一启动车辆,就可能造成进一步损坏,严重时甚至整台车会因此报销。

2、初步估计车辆受损程度

在确认周围没有安全疑虑的情况下,车子受损的程度要赶快进行检查。可以先了解汽车周围的水深,注意要把泥土和杂物留下的水位线证据保留下来。

如果水位没有淹到车门底部,那造成严重损坏的可能性较低。但如果水位较高,甚至到了仪表盘的水平位置时,那么整台车的零件估计都已经受到影响了。

3、拍照并联系保险公司

尽快将车子的状况,以及周围环境状况都拍下照片,然后联系保险员,确认汽车的保单内容、他们推荐的维修点、以及可以维修的项目跟抵扣金额。

同时也要与保险公司确认维修细项、完成申报赔偿手续。如果车子没有报废的必要,那么当车子维修完毕取回以后,车内的清洁和防潮工作也要彻底做好。

4、尽快把车子拖去车行或是维修公司

当车子在水中浸泡的时间越长时,车子的零配件或电气配件遭到腐蚀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车室可能很快会有发霉的现象产生。

因此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快联系保险公司,安排拖车事宜,或是自己寻找相关业者安排拖车,把车子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保险指定的地点,或是自己信任的车行、维修店进一步检查和维修。

5、检查发动机是否进水

想知道发动机是否进水,可以检查车子的量油尺,看看上面是否有水滴。如果有发现水滴,就表示发动机已经有进水的现象,需要专业人员把机油排空处理。

6、电气等组件的检查

除了发动机以外,维修人员也会检查车子的各种电气组件,例如大灯、空调、音响、车内照明灯、转向信号灯、电动窗户和座椅等。

另外车子的刹车片、动力转向、离合器等是否损坏也要检查。如果车内已经进水,那么地毯、地板垫、部分内饰和车门通常也会进行更换。

7、保持车内清洁

车子在经过专业人员的维修后,也要让车的门窗保持通风,并将座椅和垫子取出晾干。同时也善用毛巾检查车子的地毯或内饰中是否还有积水。如果有的话,不妨用风扇和除湿机,加快干燥过程。

8、清除车内异味

如果车内的脚垫或座椅等有残留的霉菌,就可能会引起车内产生异味。这时就要采用小苏打和海绵,对这些地方进行吸潮和除臭。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