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吁无惧恫吓 6.28、7.1游行反国安法(图)

发表:2020-06-26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年七一大游行,市民举起“香港人撑住”的横幅。(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2019年七一大游行,市民举起“香港人撑住”的横幅。(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全国人大常委会本周日(6月28日)起将举行会议,外界预料会审议港版国安法。香港民主派区议员和网民分别发起当天于港岛和九龙区举行反国安法游行。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则呼吁港人于七一游行,“坚持五大诉求 反抗国安法”。尽管港警料将以疫情为由禁止游行,北京代言人恐吓喊口号是“颠覆政权”,但市民纷纷表示不会退缩,留言呼吁“香港人,街头见!”

告诉北京“香港人不接受国安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料会在6月28日至30日会议上审议港版国安法,消息指法例通过后会马上纳入《基本法》附件三,当日凌晨即时生效。香港一批民主派区议员发起6.28当日下午3时举行“反国安法游行”,从铜锣湾东角道游行至中环遮打花园。由于港府延长限聚令,不准户外超过50人一组聚集,因此游行将以不多于35人一组、每35秒放行一组方式举行,保持足够社交距离,并会为游行人士供应口罩和消毒洁手液。因应港警有机会反对游行,他们一并申请在7月1日举办同路线和同时间的游行,正等待回复。

游行发起人之一、东区区议员徐子见25日指,游行旨在及早让香港政府及内地政权知道,“香港市民不会接受国安法”,更不接受绕过立法会将法例强加香港,严重违反一两制及冲击法治。他强调游行将非常和平,但鉴于民阵申请七一大游行遇到阻滞,对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不抱信心,若不获批准将上诉到底。至于后续行动要视乎警方的决定再公布。

梁爱诗恐吓喊口号是颠覆 泛民斥扣帽子

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25日于港台节目宣称,港版国安法月底通过的机会相当高,至今不公开66条条文是因为香港社会意见纷纭,若条文被逐条炒作就立不了法,会拖很长时间。她又扬言部份国安案件可以“送中”审理、北京驻港机构国安公署也可以在港进行拘捕。梁爱诗还出言恐吓,称过去一年示威者高叫港独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反映示威者想“分裂国家”和“颠覆政权”。

徐子见直斥梁爱诗此言是“扣帽子”,欲逼港人却步。他强调香港有言论自由,不应限制他人言论,即使喊“光复香港”和“时代革命”,亦不表示不认同《基本法》,因此不会劝喻游行人士不喊口号。

东区区议员曾健成指,港版国安法“杀到埋身”,港人已退无可退,呼吁市民把握时间,“用人头走出来,告诉北京我们的不满、反对国安法”。他批评政府以限聚令打压港人示威游行自由,作为区议员有责任搭建一个平台,让港人和平理性地发声。

另外,有网民发起6月28日下午3时至5时在九龙区举行“6.28静默游行”,由港铁佐敦站出发,沿弥敦道行人路游行至旺角,过程不集合、不喊口号和不逗留。

民阵吁七一“愿可街头相见”

而自2003年反对23条立法以来,民阵每年都会在七一主权移交纪念日举行大游行。今年是香港主权移交第23年,民阵25日晚在社交网站Facebook张贴文宣,以“7.1游行 坚持五大诉求 反抗国安法”为题,呼吁港人七一下午2时在维多利亚公园集合,3时出发,游行往金钟添美道。民阵正在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

民阵在宣传海报中强调,“信念是刀枪不入”,呼吁香港人“愿可街头相见”。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的Facebook也换上“7.1上街”的头像,及留言“7.1游行见!”

此前,民阵曾于6月23日与港警开会商讨游行安排。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会后直斥警方态度极度“敷衍”,不做任何笔录,对民阵提出的七个防疫方案均毫无反应。他批评警方欲借疫情打压市民游行集会的权利,违反《基本法》。

尽管警方很可能不会对上述几场游行批出“不反对通知书”,但香港市民对游行反应积极,纷纷在社交网站留言呼吁上街,强调国安法压境下,今天不走出来,明天便走不出来。

“不要退缩,香港市民已经听到号角声。维园见。”

“有无不反都会去,香港人街头见。”

“不要因为恐惧而犹豫,前进就能消除恐惧。”

“人数就系中共最惊见到既嘢,今次要多过二百万人,香港人!!上呀!!”

“今次都唔去,以后都唔使去。”

“7.1,当有几十万香港人走出来,黑警、中共是挡不了的;亦是给国际社会一次非常重要的表态!”

“香港人已经无免于恐怖的自由了!上街系做人的尊严!龟缩就只有做奴才了!”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