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经济危机 美联储下令美国银行暂停回购股票(图)

发表:2020-06-26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美国 经济
美联储总部大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为应对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引发的经济危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本周再次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而且对美国主要银行下了一道命令:第三季度暂停购买自己银行的股票。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6月25日,美联储下令34家美国主要银行暂时停止在第三季度回购自家银行股票。与此同时,也限制银行向股东发放股利。美联储此举是为应对因武汉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也是自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以来首次采取这项限制银行资本支出的举措。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年第三季度,美联储要求美国大型银行暂时停止回购自己股票,限制发放股利,并且允许按照银行近期所得收入进行计算配发股利。

这是6月25日公布针对美国银行体系压力测试结果时,美联储发表了上述言论。

尽管美国银行体系压力测试结果会因经济衰退程度而改变,美联储副主席奎尔兹(Randal Quarles)表示,6月25日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美国银行有能力抵御来自武汉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压力。

美联储表示,在某些经济形势更趋向严峻的情况下,美国多数主要银行资本依然可以维持良性运作,但部分银行则出现了趋向最低资本水准的现象。

除了公开宣布美国银行回购股票和发放股利新规之外,美联储还声称:“美国所有大型银行将按要求,今年稍后重新提交和更新资本计划以因应目前压力,这有助企业在不确定时期中,重新评估资本需求并维持强劲的资本规划作法。”

《华尔街日报》6月26日报导,为了避免经济危机导致美国大型银行因不良贷款遭受可能高达7,000亿美元的巨额损失,美联储6月25日下令美国银行暂停回购股票,并限制向银行股东发放股利,借此节省银行资金支出。

美联储称,在美国银行年度压力测试下,如果出现诸如失业率居高不下且经济数个季度内未见起色等经济危机最坏的状况,33家美国大型银行的财务状况将遭到严重冲击,面临着巨大损失。

由于今年爆发了武汉肺炎疫情,因此美联储扩大了年度银行压力测试范围,以此研究这个全球大流行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为应对武汉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及不确定性,自从3月份以来,美国银行已经暂停了回购自家股票。而且美联储在宣布限制发放股利之前,也经过了广泛的商讨和研究,因此这些举措对美国银行来说也不算是冲击。

美联储认为,美国银行整体实力很强,足以抵御武汉肺炎疫情所引发的经济危机。

报导称,富国银行(Wells Fargo)在某种程度上应对经济危机还不够稳健。

此外,美联储连续2周缩减资产负债规模。截至6月24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降至7.13万亿美元。相比之下,一周前负债规模为7.14万亿美元。美联储资产负债包括美债、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及发放给银行、州政府的贷款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