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泛舟、冲浪 加拿大驻台代表大赞台湾(图)

发表:2020-07-01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驻台代表
加拿大驻台代表芮乔丹(Jordan Reeves)。(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日讯】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芮乔丹(Jordan Reeves)二度派驻台湾。近日他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支持台湾参与预定11月复会的世界卫生大会(WHA),也将协助台湾受邀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各项技术性会议。他也说,感谢台湾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援赠加拿大口罩,台湾的善举让加拿大社会掀起一片前所未见的支持台湾声浪。

据中央社报导,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代表芮乔丹2002年至2006年,担任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副处长。2018年以办事处代表的身份,二度派驻台湾。

近日他受访谈到台湾国际参与等议题时表示,加拿大持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和各项多边论坛。除了WHA的秋季复会,加拿大也将协助台湾获邀参加WHA复会前的WHO各项技术性会议,让台湾有机会与国际分享专业知识和观点。

“对台湾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成就,我个人打分数是A+。”芮乔丹说。

他也再次感谢台湾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援赠口罩,尤其是第一批50万片医用口罩抵加拿大时,正好是加国各医疗院所口罩储备极度短缺的时候。

芮乔丹说,“台湾的善举让加拿大社会掀起一片前所未见的支持台湾声浪。”

芮乔丹还提到,加拿大企业也参与了台湾政府的口罩增产行动。全球医疗用品大厂麦迪康(Medicom)在台湾宜兰设有生产基地,口罩产能一天2000万片,台湾麦迪康也有功劳。

他并表示,疫情让在台加拿大人有机会好好探索台湾的自然风光。他希望能驾车从清境农场前往太鲁阁、沿途攀登合欢山,并与女儿一同至秀姑峦溪泛舟、到都兰冲浪。

针对台湾与加拿大的互动,以及台加签署投资保障协议(FIPA)事宜,芮乔丹透露,都在逐步进行、推动,加拿大了解台湾有意加入CPTPP,去年8月在国内就CPTPP纳入新会员的议题展开公众咨询时,即明确表达对台湾优先的兴趣,官方立场至今未变。

芮乔丹说,对加国在亚太地区的经贸发展而言,台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台加双边贸易总额去年超过80亿加币,创新高记录。近5年来,台湾也是加拿大在亚洲地区出口额成长速度第二快的市场。加拿大也积极投入台湾的洁净能源建设,包括北陆电力公司(Northland Power)参与的海龙2号及海龙3号离岸风电计划,就是加拿大迄今在台湾的最大投资案。

另在经贸方面,芮乔丹期待有更多加拿大牛肉能“入境台湾”。他强调,将以遵循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规范为前提,争取扩大加拿大牛肉在台湾的市场份额。

谈到加台关系的未来,芮乔丹说,台湾是加拿大护照持有人数第4多的国家,有多达20万的加拿大公民来自台湾,“这不就是支持双边关系正面发展的好理由吗?”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