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对台人有哪些危险?律师列10条(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7-0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 在湾仔天乐里抓了20多人。
7月1日,香港警方在街头拘捕民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其中制定的很多法规引发外界担心会不会去香港就会被抓,也有人担忧,如果前往“与中国签署引渡条约”国家,会不会也有生命危险呢?对此,知名律师吕秋远列举了10条台湾人赴港的危险之处。

台人出国需防恶法

吕秋远在脸书贴文列举香港人与台湾人最有机会被列入罪犯名单的理由。

1.如果你是在网上喜好发政治言论,并且偏台湾独立、反中国独裁政府、支持民主自由,曾经转贴上述言论的人。

2.喜欢拿中华民国国旗、唱中华民国国歌,支持汉贼不两立、王业不偏安,未来一定要以三民主义统一全中国的人。

3.到中国或香港会说自己是“出国”,非常支持中华民国一定要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平等谈判,协商如何成立新中国的人。

4.支持民进党、时代力量、基进党等,并且在公开场合坦承自己曾经投票给民进党等党候选人的人。

5.曾与中国各种非官方组织合作或募款,推动市民社会力量增强(包括社工、赈灾等)的人。

6.在中国工作或念书,并且经常公开抱怨中国政府腐败、独裁等,或私下曾经向某些亲友宣扬自己理念的人。

7.在中国工作或念书,不曾抱怨政治,但亲友有上述六项特征之一的人。

8.在中国工作或念书,不曾抱怨政治,但是与中国人有生意竞争关系,或是与中国人有私人恩怨,而对方有点关系或背景的人。

9.在台湾生活,到中国、香港等地旅游或短暂停留,却参与或围观当地政治活动的人。

10.曾经口头或募款支持遭中共打压的团体理念或行动,例如西藏、新疆等组织的人。

吕秋远强调,这10种类型的台湾人,根据所谓的“港版国安法”法规与反国家分裂法,不论在哪,中国政府都要“虽远必诛”。但他最后说,“我会为了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捍卫自由到底。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那就来吧!”

台湾人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民进党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执行长吴怡农2日也在脸书发文表示,中共对香港所做的一切,早已发生在新疆、西藏,这说明中共最害怕的是人民的声音,除了谴责、提供庇护外,台湾人还能如何“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他提出两种办法:第一、支持中国的民主改革,民主的中国才可能尊重个人的想法与少数人的权益,正式维吾尔、西藏、香港人的诉求,才可能遵守国际规则,以互相尊重的前提与台湾对话,成为负责任、安全的邻居。

第二、告诉中国人,台湾如何做到民主化的历程,政府应该利用各种机会,对每位来台的中国人,不论他们是什么身份,宣传台湾民主化的奋斗历程,并以台湾文化与历史知名,在每个城市角落、风景区画出台湾的民主地图,让他们把台湾的经验带回中国。除此之外,政府更应该积极协助所有被中共政权压迫的人,给他们自由表达的管道与机会。

吴怡农强调,民主化应该是由下而上的工程,每个中国人都可以成为民主化的种子,“这是为香港、为中国,更是为台湾自身利益而做的努力”。

文末他呼吁:“中国的民主化可能是很漫长的路。除了支持香港与中国人争取自由,我们也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愿意付出多少,为保护台湾做好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