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称海参崴是俄国领土 国民狂酸(组图)

发表:2020-07-06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作风强硬的胡锡进遇上俄罗斯庆祝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竟然态度大转弯,被网友嘲讽从“胡叼盘”进化成了“胡孝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众所周知《环时》总编辑胡锡进经常对中国的外交情势发表意见,不仅过去狂呛美国,近期更是对中印交恶和《港版国安法》持强硬态度,然而在俄罗斯庆祝符拉迪沃斯托克(又称海参崴)建城160周年之际,胡锡进却态度大转弯,称“海参崴等地今天已经是俄罗斯的领土,对这个事实,我们中国人需要接受”,此言一出掀起一片批胡声浪。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7月2日在官方微博发布一段有关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建城160年的宣传影片,并写道“今天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建城160周年纪念日。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历史始于1860年,当时俄罗人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军事港口,称为符拉迪沃斯托克(意思为统治东方)。19世纪末,符拉迪沃斯托克已发展成为一个大型港口和工业城市,是俄罗斯海军在太平洋上的主要基地。”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日前发布一条涉嫌辱华的微博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在微博上发文引发争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这则贴文掀起一波罕见的批俄声浪,之后微博突然关闭了俄罗斯大使馆的这则帖文留言功能。此时,向来以战狼著称的中国外交部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中国官媒也一反常态低调处理。

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则于3日在微博发文“圆场”称,俄方此举不尊重中国公众,与增进中俄民间友好的使命不符,但同时又说,“对这个事实,我们中国人需要接受”,无论我们对那些故土有多少感情,“中国作为国际法的维护者都不能表达我们有意在未来收回那片故土的任何官方意愿”。

胡锡进的一番言论引起大批中国民众不满,不少网友嘲讽他从“胡叼盘”进化成“胡孝子”;也有网友狂呛他,“你可以说历史既成事实,但是希望国人尊重国际法去理解俄罗斯,忘记过去简直就是放屁”、“知道老胡会叼,没想到他能在钢丝绳上玩托马斯回旋叼盘术”;还有网友吐槽道,“面对历史上有恩于你且未霸占你一寸土地的美帝,老胡反起来就像打了鸡血似的。面对俄罗斯的羞辱,咋不叫嚣两下?”“俄罗斯头上拉屎,胡锡进慌忙送纸。”

目前该文疑似被呛到关闭留言,但许多网友仍利用转发功能继续批评胡锡进的言行。

胡锡进
许多网友仍利用转发功能继续批评胡锡进的言行。(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现今的符拉迪沃斯讬克(Vladivostok)也叫海参崴,原本是中国的疆土。1858年,清政府与沙俄签署《瑷珲条约》,规定包括海参崴乌苏里江以东地区为中俄共管。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俄国又与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中俄北京条约》,条约承认《瑷珲条约》有效性,并将原先中俄共管之地划归后者,其中就包括不冻港海参崴,即俄所称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这使得中国永久失去日本海的出海口。

此外,《多维》于2013年3月还披露了中共建政以后,时任党魁的江泽民曾做出的卖国行为。

原文写道:“江泽民在1991年、1994年访俄,先后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了《俄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家西段协定》;1999年叶利钦访北京时两人又签署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议定书构成了以后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2001年7月江泽民再次访莫斯科,与普京签定《中俄睦邻友好条约》,以条约形式肯定国界线。”

江泽民与俄罗斯签订的这些条约,均以沙俄和满清签订的不平等条约划定的国界为基础,也就是默认了沙皇和满清签的九项不平等条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