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发现:银河系中的另一个太阳和地球(图)

作者:萧路 发表:2020-07-07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距离地球大约3,000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一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围绕着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在距离地球大约3,000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一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围绕着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据CNN报导,科学家在距离地球大约3,000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一颗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它围绕着一颗类似太阳的恒星运行。这颗恒星编号为Kepler-160,它的大小和温度与太阳相似。

之前的观测表明,Kepler-160有两个系外行星Kepler-160b和Kepler-160c。但是它们比地球大得多,并且紧紧围绕着恒星运转,使它们的表面温度非常热,不适合生命生存。但是,Kepler-160c的轨道绕行时间暗示该系统中可能存在第三颗行星。

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太阳系研究所的博士后Rene Heller说:“我们的分析表明,Kepler-160拥有不是两个而是总共四个行星。”

第三颗行星是Kepler-160d,正是它影响了Kepler-160c的轨道绕行时间。但是,还有另一个潜在的行星更加独特和令人兴奋。

候选行星编号为KOI-456.04。它和地球大小相近,体积不到地球的两倍,而且它还在一定距离绕行Kepler-160,使其处于恒星的宜居区域内。这颗行星的表面温度允许其中有液态水,并具有产生生命的潜力。

这颗行星围绕Kepler-160的运行周期为378天,类似于地球一年的365天。这使得它和Kepler-160几乎就是地球和太阳的翻版。

Heller博士说:“KOI-456.01与许多其它可能具有宜居性的行星相比,相对较大。但它不到地球两倍的大小,加上它的类似太阳的主恒星的结合,使它如此特别和熟悉。”

这个潜在的行星与它的恒星相互作用的方式的所有因素,都意味着其地表条件可能类似于地球,但是这都取决于它是否具有大气层。研究人员说,如果这颗行星有一个稳定的大气层,并且温室效应与地球相似,那么平均温度将类似于地球的全球平均温度。

研究人员指出,现有的观测数据还不能确认KOI-456.01是行星,有可能是测量误差。根据他们的数据,它有85%的可能性是一颗行星。但要被确认是一颗行星,则需要达到99%。

未来的地面或空间望远镜对该系统进行的观测可以确认它是否是行星。这包括欧洲航天局(ESA)的PLATO项目。该望远镜将于2026年发射,并在类似太阳的恒星周围搜索地球大小的行星等目标。

近年来发现的许多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都是绕着红矮星运行,而不是像太阳一样的恒星。红矮星比我们的太阳更小更冷,它们周围的系外行星的轨道比地球离太阳更近。

但是,这些红矮星会发出红外辐射,这与我们从太阳接收到的可见光不同。它们还可能以高能的耀斑和辐射冲击着它们的行星。这就是为什么目前对这些行星的宜居性还有所争议。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2020年6月4日的《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