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因疫情被困机场114天 靠捐赠食物度日(图)

发表:2020-07-13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疫情 被困机场 游客
中共病毒疫情发生后,不少人被困机场,无法回家。图为4月12日,一名男子坐在美国洛杉矶机场的椅子上。(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据《太阳报》报道,一名来自欧洲爱沙尼亚的男性游客,因爆发中共病毒疫情而被困菲律宾马尼拉机场,这期间一直靠捐赠的食物度过了114天,非常想摆脱困境的他通过媒体求助,希望能早日回家。

据报道,游客罗曼・特罗菲摩夫(Roman Trofimov)于3月20日乘坐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的航班,从泰国曼谷飞抵菲律宾马尼拉机场后,因当地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他预定的航班被取消,此后便一直被困在该机场的出发区。

这名爱沙尼亚男游客此前一直在东南亚旅行,他对媒体称,自己的护照在进入当地海关时就被拿走了。之前罗曼预定了当天3月20日转机前往宿雾省的航班,还预订了4月2日返回泰国曼谷的航班。

机场被困游客
被困马尼拉机场的游客罗曼(图片来源:Twitter截图)

 

但由于突如其来的中共病毒大爆发,这两项预定的飞行航班都被取消了。这名绝望的游客透露称,他早已向爱沙尼亚大使馆求助,但他们无法帮他找到返国航班。罗曼因此陷入无助和茫然,他不能够离开机场,被困在这里了。

据悉,罗曼夜晚就睡在机场的离境大厅里,白天就靠机场工作人员捐赠的食物和零食度日。他称自己就像是一个失去自由的囚犯,这里就是他的牢房。无助的他说:“我已经被困在这里100多天了,非常想离开。航空公司称目前不能飞行,需要等待社区隔离规定结束后才能通航,所以我只能在这里等待可以带我回家的航班重新启航。”

被困机场几个月,罗曼说自己的健康状况越来越差:“我营养不良,缺乏阳光和新鲜空气,现在我不得不向外界求助,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后能获得帮助。”

据爱沙尼亚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被困的罗曼旅行时使用的是一种“灰色护照”,该护照是专门颁发给国籍不明确的人士。爱沙尼亚当局说,这种护照是发给那些拥有本国居住权,但无法获得原母国护照的人。同时,爱沙尼亚外交部就该游客的处境发声明称:“罗曼在飞往菲律宾旅行期间,各国已经宣布了病毒大流行的紧急情况,外交部也对民众发出了旅行警告,让人们在家隔离,所以外出游客遭遇如此困境,本身也有一定的责任。”

中共病毒疫情流行期间,菲律宾根据地区风险水平实施了外出限制。马尼拉大市区内在6月转入较低级。然而即使市区内人们的活动限制放宽了,但截至目前为止,大多数国际航班仍然不允许复航,包括飞往爱沙尼亚的航班。在此希望这位“机场囚犯”能早日“获释”,回到梦寐以求的家乡。

来自爱沙尼亚的游客罗曼被困马尼拉机场114天,一直靠捐赠食物度日的情况,像极了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于2004年主演的电影《终点站》(The Terminal)中的情节,就如同该电影的现实版。

影片中汉克斯饰演的维克多(Viktor)是来自虚构国家克拉科日亚的公民,因该国发生政变,维克多的护照失效,他被美国海关边检拒绝入境后,被迫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中转休息室中停留了数月。剧中的男主角也是靠机场的工作人员捐助度日,和被困的游客罗曼的情况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