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砸大笔钱投资伊朗 换25年廉价石油(图)

发表:2020-07-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伊朗 石油 协议
《纽时》透露,北京当局大举投资伊朗,以换取25年廉价石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13日讯】《纽约时报》报导,北京当局已经和伊朗悄悄起草了经济及安全协议,等待双方公告、签署与批准,该协议旨在让北京大举投资伊朗港口、银行、通讯、铁路和机场等近百个项目,以换取伊朗25年的廉价石油供应,以及军事合作。

据《自由时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及《纽约时报》获取的文件显示,该协议巨幅扩大了北京当局在伊朗港口、银行、通讯、铁路、机场等近百个项目的投资,在西北部及波斯湾等地建立自由贸易区,帮助伊朗建立5G网络乃至防火墙等。

消息人士表示,未来25年中国的投资将达到4000亿美元。而北京当局则可通过该协议获得25年的稳定石油供应。消息人士称,其卖价将有“大大折扣”。

除此以外,该协议也涉及到深化军事合作,包括联合军演、培训、研发及情报共享等。

报导指出,此协议很有可能造成美中关系新的引爆点,更多中企可能会成为美国政府制裁的对象。

报导形容,伊朗的“绝望”使其投入的北京的怀抱中,除了美国封杀伊朗石油出口及外资之外,伊朗最重要的传统贸易投资伙伴,欧洲国家事实上也在慢慢缩减核协议的承诺内容。

但即使伊朗经济目前正处于巨大压力之下,与北京当局起草这样的协议仍然在伊朗国会“伊斯兰议会”遭到反弹,尤其是波斯湾港口的投资也引发“卖国”嫌疑,伊朗前总统阿赫玛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6月下旬时曾称这是“可疑”的协议,伊朗人民不应支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