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清晨5.1级地震后再现余震 民惊“震掉天花板”(视频/图)

发表:2020-07-12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地震

【看中国2020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北唐山7月12日清晨6时38分发生规模5.1地震,不少民众表示一早就被地震吓醒;到7时02分,唐山市古冶区再发生2.2级地震,此次地震天津、北京都有震感。这是中国大陆10天以来发生的第15起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资讯,该起地震发生在12日清晨6时38分,震央位于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规模为5.1级,震源深度10千米。该网资讯指出,震央周遭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规模3以上地震共17次,12日清晨的地震为5年来最大。

唐山地震
河北唐山7月12日清晨6时38分发生规模5.1地震。(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到清晨7时02分,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6度,东经118.44度)再发生2.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

唐山地震
唐山市古冶区发生地震后,超市货架物品散落一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监视器画面和现场视频可见,有居民家中天花板被震落、墙壁瓷砖碎了一地,公路上也可明显感受到地面摇晃。视频中也可听见拍摄者害怕地说,“这地震吓死我了,磁砖全都震下来了。”

地震发生后,北京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暂时停驶途经该地区列车,并对铁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截止12日上午9时40分,以“唐山5.1级地震现场画面”为标签的讨论,已吸引了6287.2万人关注、9438人讨论,同时窜登微博热搜榜首。

唐山地震唐山 地震
唐山地震窜登微博热搜榜首。(图片来源:微博)

唐山曾于1976年发生规模7.8大地震,当时震源深度仅12公里,地震持续约10秒,有感范围广达1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北京市和天津市受到严重波及。当地许多建筑物瞬间被夷成平地。根据官方3年后提供的数据,当时地震造成约21.7万人死亡。但另有消息指出,唐山大地震的死亡人数远高于官方数据,很可能高达65万多人。

事实上,此次唐山地震是中国大陆10天以来第15起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资料显示,自7月2日以来,四川、云南、新疆、西藏等地共发生14起地震,震度几乎都在3级以上,其中4起到4级以上。

7月8日上午10时39分,云南昆明市东川区发生4.2级地震,当时刚好是高考第二日考试,东川明月中学约有100名考生被迫终止考试,逃出考场避难。

7月7晚间10时7分,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3.1级地震;同日清晨5时23分,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发生4.2级地震;同日清晨4时23分,西藏林芝市察隅县也发生3.0级地震。

7月6日上午11时33分,四川凉山州木里县发生3.3级地震;同日上午9时58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3.4级地震。

7月4晚间8时12分,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4.1级地震;同日凌晨45分,青海玉树州囊谦县发生3.2地震。

7月3日下午3时14,新疆克孜勒苏州阿图什市发生3.6级地震;同日上午8时57分,江苏南通市如东县海域发生3.0级地震。

7月2日晚间8时44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3.3级地震;同日中午11时57分,贵州毕节市赫章县发生2.9级地震;同日上午11时11分,贵州毕节市赫章县也发生4.5级地震;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也于2日发生3.2级地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