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中国外交人员恐遭驱逐?澳议员:疑涉间谍(图)

发表:2020-07-1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总理莫里森
澳洲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 Alex Ellinghausen-Pool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近年来澳大利亚与中国(中共)政府的关系日趋紧张,尤其在武汉肺炎疫情的扩散后,更进一步促使中澳之间的关系急剧恶化。有澳议员在15日发表声明指称,中国驻澳人员人数太多,甚至正在从事间谍活动或政治干预的行为,为此他呼吁澳洲当局应将100名北京外交人员驱逐出澳大利亚。

根据澳大利亚特别广播公司和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导指出,15日,澳大利亚参议院中立派的议员雷克斯·帕特里克(Rex Patrick)发表声明,呼吁澳洲政府应将100名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外交领事人员驱赶出澳洲。

报导中说,雷克斯·帕特里克是澳大利亚联邦参议院的一名重量级人物,他在声明中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驻澳大利亚的外交领事工作人员总计多达了148人,远远地超出美国的108人和英国的32人。在过去的20年内,北京肆无忌惮地于澳洲进行大规模的情报活动,而这些中方驻澳洲的外事人员,可说毫无疑问地参与了间谍活动或正在从事政治方面的干预,此种情况相当让人担忧。

帕特里克称,中国时常藐视澳大利亚政府成员与外交官,因此澳洲当局必须重新界定与北京政府之间的关系,甚至要对中方采行更加坚定的立场。

截至目前为止,北京政府还没有对于帕特里克的上述声明,做出任何回应。

报导中称,在最近几年来,澳中双方之间的关系日趋恶化,其主要原因,是因为中国越来越多干预澳洲的内部事务,且在澳大利亚的传统势力范围太平洋地区进行强势外交,引发澳洲朝野的强烈反感。澳大利亚政府在今年4月呼吁国际社会,必须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源头,进行独立调查,因而成为澳中两国关系更加恶化的一个新的触发点。

北京的报复

北京为了报复澳州政府所提出对于中共病毒来源进行独立国际调查,首先就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的大麦与牛肉施加了惩罚性措施。

今年5月,北京当局宣布了禁止4家澳大利亚牛肉出口商对中国出口牛肉,甚至还宣布向澳大利亚出口至中国大陆的大麦,进行征收80.5%的税收。

6月5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告,指称遭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澳洲国内对于华人与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及暴力行为,有明显上升的情形,而提醒中国游客切勿前往澳洲旅游;6月9日,中国教育部再发布通告称,也以同样的理由要求留学人员必须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澳洲政府未软化对中方的立场

对此,澳洲当局公开回应称,中国游客与学生于澳大利亚会面临危险的说法,根本没有事实依据,那仅是北京政府扩大对于澳大利亚的报复行动而已,其主因是澳大利亚主张国际社会至中国大陆去针对中共病毒的起源展开独立调查。

其实,面对北京当局的报复和施压,澳洲政府并没有软化对中方的立场。当北京开始于香港实施备受争议的港版《国安法》之后,澳洲总理莫里森曾经公开批指港版《国安法》破坏了香港《基本法》,且打破香港地区的自治,已破坏香港的民主法治;澳大利亚政府更在7月9日宣布暂停和香港之间的引渡协议。

近日,澳大利亚《每日邮报》援引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澳洲联邦议员的话报导,因为担忧抖音(TikTok)会将用户数据储存于中国的服务器上,因此他将计划推动参议院针对抖音展开调查。

14日,据英国《卫报》报导,澳大利亚参议院调查委员会已把咨询问题递交给抖音公司了,可是抖音公司还没有向澳方提交正式的书面文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