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恐成“国安法”祭品?陆委会公布8项因应作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7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昨(16日)强调,驻港机构“绝无可能”配合港府提出相关要求,并提出了提醒国人赴中港澳的风险、保障民众与驻港机构权益、升级国安应处等8项因应作为。
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昨(16日)强调,驻港机构“绝无可能”配合港府提出相关要求,并提出了提醒国人赴中港澳的风险、保障民众与驻港机构权益、升级国安应处等8项因应作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时代力量13日曾提出批评,陆委会似乎低估了警戒程度,迄今尚未将香港更新为红色旅游警示,甚至是鼓励国人在港工作,如同让国人成为港版国安法的祭品。由于“港版国安法”实施细则第5项提及可要求在香港的台湾组织提供涉港活动资料,对此,大陆委员会主委陈明通昨(16日)强调,驻港机构“绝无可能”配合港府提出相关要求,并提出了提醒国人赴中港澳的风险、加强公务员赴港澳的安全宣导、保障民众与驻港机构权益、升级国安应处等8项因应作为。

相关新闻如下:
驻港机构的台人有危险?港区国安法成不定时炸弹
调查:八成在港美商忧对国安法感不安 三成打算撤资离港
抗争派胜初选誓反国安法 黄之锋:北京阻参选将引火自焚
前美驻港总领事促国会予港人政治庇护
黄之锋:签署确认书不应沦为民主派比拼立场的辩题

驻港处将配合提供港府资料?陈明通:绝无可能

中央社报导,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今年5月28日下午强行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后,因条文内容定义相当宽泛而引发国际忧虑,该法只要煽动分裂国家行径就能入刑,且就算不是香港人、人不在香港,都有可能犯法。大陆委员会16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有媒体问到,驻港机构若因港府阻挠而失去原有机制与功能,陆委会如何因应。主委陈明通表示,驻港机构是经过了双方协商换文同意的机构,香港方面应该依双方协议,保障驻港机构不遭受政治干扰。

陈明通强调,如果有损害驻港机构的举措,政府将会采取必要强力的反制措施。至于是什么样的反制措施,陈明通回说,“我暂时保留,但是我们把这个态度拿出来”。

为了因应“港区国安法”带来的冲击,陈明通昨天提出,包括提醒国人赴中港澳的风险;加强公务员赴港澳的安全宣导;研议争取香港的优秀企业、人才,以壮大台湾发展量能;维系台港的正常交流,保障民众与驻港机构权益;强化管理涉港之港澳人士与资金来台,升级国安应处等8项因应作为。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表示,“港区国安法”拥有“无所不包、无所不管”的管辖权。政府则将制定相关规范,提醒中央机关及地方政府里有赴港需求的人员,应该注意人身安全与公务人员资讯保护,并请各机关在赴港前先与陆委会保持联系,避免可能遭遇的风险。

鼓励台湾人去香港工作?时代力量怒轰:让国人成中共祭品

三立新闻网报导,在陆委会16日公布8项因应港版国安法的作为前,时代力量13日表示,港区国安法实施以来,各界对于该法的疑虑不曾间断,且已经有多个国家发布警示,请该国公民切勿赴港。然而,反观我们政府,至今只透过陆委会成立国安法专区,针对国人赴港一事态度仍是“审慎评估”,我驻港办公室甚至持续办理《第八届就业征才会》。香港已经是水深火热的时候,在港国人正处在未知风险中,我们政府竟然办理就业征才,是鼓励在港国人在港就业?时代力量对于政府无视国安法风险感到痛心。

时代力量也质疑,当全世界都对港版国安法戒慎恐惧时,政府为何不愿意提高戒备,给予国人一个“勿前往香港”的清楚讯息?一个极权政府要抓人,难道还需要明确的“触法”行为吗?更何况,在国安恶法下,触法定义态样模糊,纵使没有如陆委会所提醒的“港独、台独、藏独、疆独、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等具体行为,国人仍然承受着在港因政治因素被抓捕的高度风险。鼓励国人在港工作,如同是让国人成为国安法的祭品,政府难道不知道吗? 

时代力量表示,先前已经针对国安法召开记者会,呼吁政府应针对国安法进行通盘的风险评估,亦强烈建议政府应评估软性撤侨的可能性与必要性,并且要求陆委会将国安法列入赴港旅游警示的原因当中。遗憾的是,陆委会似乎是低估了警戒程度,迄今仍然未更新红色旅游警示。时代力量要再一次呼吁政府,请以人身安全作为首要考量,正视国安法的风险,别让台湾囝仔成为中共恶法下的牺牲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