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论文涉抄袭?中山大学:启动审查(图)

发表:2020-07-21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论文遭到质疑抄袭,中山大学表示,将会成立审定委员会,送校外专业领域学者审查。
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论文遭到质疑抄袭,中山大学表示,将会成立审定委员会,送校外专业领域学者审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国民党高雄市长补选参选人李眉蓁论文遭到质疑抄袭中山大学昨日表示,对学术伦理案备有专业、严谨的审查机制,受理检举案后,将会成立审定委员会,送校外专业领域学者审查。

据《中央社》报导,李眉蓁是中山大学的社会科学院大陆研究所硕士,其硕士论文为“台湾对中国大陆之贸易分析”。但媒体报导,李的硕士论文有几处涉嫌抄袭侨务委员会的委员长童振源发表的“两岸政经互动”。

针对学术伦理案,中山大学表示,学校备有专业、严谨的审查机制,并依照硕、博士学位论文抄袭处理原则,在受理本次检举案之后,会通知被检举人所属学院及系所,并将检举文件送被检举人所属学院。

中山大学还表示,将于收件后10日内成立审定委员会,并秉持公平、公正、客观、明快原则,送给校外专业领域公正学者审查,且于4个月内完成审定,必要时得以展延2个月,展延以一次为限。

李眉蓁当日上午接受媒体联访表示,总统蔡英文与民进党对手陈其迈的论文都曾被质疑,她在想自己的论文是否也会被检视,“没想到真的中”,十分“受宠若惊”。

她为硕士论文部分内容可能没标注参考章节感到抱歉,但表示中山大学是有水准的学校,能通过审查机制,应该没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