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溃坝预演”疑曝光 中国防汛人员看了都吃惊(视频/图)

发表:2020-07-24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 溃坝 模拟
网传一段“三峡溃坝预演”视频,中国防汛人员看后指该视频做得非常专业,应非出自常人之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中国南方暴雨不断,6月主汛期以来,截至7月22日至少有4552万人受灾,网络23日流传一个“三峡溃坝预演”的视频,引发民间高度关注。

网上7月23日流传一段“三峡溃坝预演”的视频,视频中先是介绍三峡大坝高度为海拔181米,坝体长度2355米,正常蓄水高度175米,总容量393亿立方米,接着显示三峡大坝正面模拟的画面,并在坝体完全粉碎时阐述其带来的严重后果。

画面中可见,三峡大坝在溃坝以后,高达近百米的洪水迅速下泄,由于河道两岸山体的阻隔,洪水无法分散,下泄洪水每小时将超过100公里,三峡至宜昌河道长度仅50公里,溃坝30分钟内洪水摧毁葛洲坝到达宜昌城区,高达20米的洪水,以时速70公里的流速摧毁宜昌,5小时内,宜昌水位将高达10米。

洪水过宜昌后继续沿河道前进,以不低于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淹没沿途城镇,洪水高度约在15到20米,淹没宜都后,洪水冲出山地,来到开阔的平原地区,洪水开始向周围扩散,以扇面继续前进,受灾面积将大大增加。由于洪水分散开来,高度将降至8米以下,流速降为每小时25公里,但长江主河道的洪水流速仍不低于每小时35公里,洪水淹没荆州后,一部分扩散出主河道的洪水将直奔武汉。

模拟视频中,三峡至岳阳沿江长度350公里,溃坝5小时后洪水到达岳阳,岳阳旁的洞庭湖总容量220亿立方米,如不是在汛期,将起到很大的缓冲作用,岳阳市淹水深度约5米,由于洞庭湖的缓冲分流,不会长时间淹水,因此大面积的洪水会继续向东流,经过洪湖缓冲,蓄留下部分水量,洪湖总容量约160亿立方米。三峡至武汉沿江长度700公里,溃坝10小时候洪水到达武汉,武汉海拔18至40米,洪水来到武汉的地面高度约7米,虽然武汉局地得以保全,淹水深度约5米,但由于过了武汉后水道又变狭窄,洪水排出缓慢,因此武汉积水不易消退。

相关视频在网络引起不小轰动,安徽省第一线防汛人员看后对希望之声电台表示,他认为这段影片应该是半官方机构做出的沙盘推演,一般人无法做出如此专业的推测,但至于官方为何将影片泄出并放到网上供人传阅的目的,他表示不知原因。

目前关于网传的这段“三峡溃坝预演”视频,中国官方没有出面作出任何说明。目前中国的防汛形势有多严峻,三峡大坝上游一旦再有超大洪水,将发生什么事情?不禁令外界感到忧心。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