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被指伙同子女敛财 蔡霞:因言获罪株连九族(图)

发表:2020-07-25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曾担任北京市大型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任志强曾担任北京市大型国企华远集团董事长。(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7月2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调查指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伙同子女大肆敛财”等,但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获罪、遭到“政治迫害”。

7月23日,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检察机关起诉。他被指控存在政治、经济问题。在政治上,不与中共当局“保持一致,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歪曲党史、军史”云云;在经济上被指贪污、受贿,还牵连到子女,被称“家风败坏”、“伙同子女大肆敛财”等。

任志强因敢言而有“任大炮”之称。今年3月,任志强以“不署名、不点名”方式狠批中共当局隐瞒疫情,暗指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且丝毫也不掩饰“谁不让我当皇帝,就让你灭亡”的决心。这篇8500字的长文,主要围绕习近平2月23日召开了有17万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部署会议展开。

任志强文章流传出去不到一周,被北京当局秘密拘捕。

各界都指任志强遭“政治迫害

通报公布后,网络上许多评论都认为,任志强此前撰写批评中国政府的文章,现在被处罚是“因言获罪”。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蔡霞在自由亚洲电台发表标题为“因言获罪株连九族必须终止——为任志强再辩”一文,文章称“任志强刚正不阿,从不屈服于权势淫威,始终坚持真话直言”,批当局“千方百计对任志强施于恐怖打压”、“充分暴露出他们反宪政、反民主、反人类的黑恶本质。”   

北京一位不愿具名的律师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任志强被处理,本质上就是所谓的“与党中央不保持一致”,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他写了批评习近平的文章。这明显是对提意见的人“打击报复”。

任志强的好友、企业家王瑛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指,这是中共当局对任志强“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他只是对他所在的党和领导人有意见。

她说,她所认识的任志强“是个难得的好人,是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好公民,是一个本分守法有价值贡献的企业家,是一个十几年如一日躬身公益的公益人。为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很自豪”。

前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原则在推特上表示:“这又是一起‘妄议’案件,被控以经济方面犯罪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指,任志强的罪行就是言论罪,在中国言论罪就是罪行,对中共的大政方针都不能批评,更何况对头号人物进行批评。

中国法律界人士刘涛说,中国共产党很虚假,一方面强调要批评与自我批评,但另一方面,凡有不同意见,一概把你整倒,戴大帽子,说你对党不忠诚,还是沿着文化大革命的思路。

根据大陆媒体早前披露,1951年3月8日,任志强出生于一个典型的红色高干家庭。任志强的父亲叫任泉生,曾任中国商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7年8月在北京去世。

目前关于其子的具体信息不详。美国之音此前引述消息称,任志强在3月12日被带走,其长子、秘书亦被拘捕,他的妹妹及家人都受到影响。任志强案被中共当局定为重案,任何人不得插手求情。但消息未获得官方证实。

任志强曾在部队待过十多年,退役后转入商界,最后当上华远地产董事长、华远集团总裁。他还曾当选北京西城区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

2016年,任志强因质疑中共“党媒必须姓党”,引发官媒集体围攻,被扣上“反党的大帽子”。其后,任志强被处留党察看一年党纪处分,其新浪微博也被“禁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