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新一波攻5省市区 大连急喊进入“战时状态”(图)

发表:2020-07-25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辽宁 疫情
警察带着口罩在辽宁省沈阳市一所中学的入口处把守。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北京疫情复燃后,爆出新疆疫情升温,现在又传出辽宁省大连已进入“战时状态”。官方证实,24日中国境内共增34例确诊,遍布在新疆、辽宁、上海、广东及内蒙古,其中新疆已累积逾百人确诊,而辽宁大连22日爆出确诊后,感染人数猛增,且已跨省传至吉林,由于中共官方信息不透明,实际到底有多少人染疫,令外界感到担忧。

中国国家卫健委通报,7月24日中国境内共新增34例确诊,其中5例为境外移入(上海2例、广东2例、内蒙古1例),29例为本土病例,分别为新疆20例、辽宁9例。

据官方公布的确诊者足迹显示,辽宁省大连市新增的9例病例,均为“大连凯洋”海鲜加工厂员工,年龄在30岁至50岁之间,日前也有一名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确诊。大连已要求7月6日前去过该海鲜公司,或与该公司工作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立即主动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

辽宁省卫健委则表示,到7月24日为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辽宁省分别增加38名、27名“无症状感染者”;吉林省卫健委24日也通报,该省出现4名“无症状感染者”;《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则指,黑龙江省海伦市和鹤岗市也各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需要注意的是,自新疆7月17日爆出不明感染的本土病例后,已至少累计115例确诊、114名“无症状感染者”,除主要城市乌鲁木齐外,新疆生产兵团、喀什市都传确诊病例,并出现跨市传播的现象;而辽宁在本月22日传出本土确诊病例后,短短3日时间,也已知至少12人确诊、42人为“无症状感染者” ,不止跨市传播至鞍山,还跨省传至吉林、黑龙江。

但由于中共官方信息不透明,实际中国境内到底有多少人染疫,外界很难掌握真实数据。

随着大连疫情快速扩散,当局23日紧急宣布全市进入“战时状态”,关闭网吧、浴室等密闭场所,到24日全市幼儿园也被迫关闭,大连官方24日已承认疫情形势严峻。

目前,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透露,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的18人专家团队已于7月23日晚抵达大连,对疫情进行展开“研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