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人 交不到朋友(图)

发表:2020-07-2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聪明 朋友 吝啬 金钱
交不到朋友的4种人。(图片来源:Adobestock)

在我们身边,会经常看到有这样的人:能说会道、相当聪明、人缘也好、还有许多熟识的人,可是却没有真正的朋友。他们内心孤独,会觉得人与人之间没有真情。可是却不反思,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这样的人,一般分为四种,你看看自己身边有没有。

第一、过于吝啬的人

非常吝啬的人,就像守财奴,跟他们交往,往往很不自在。比如,朋友们一起出去旅游,这种人,不出一分钱,饮料是别人买,零食也是别人买的,就连中午吃的饭食,也是别人凑份子,只有自己非出钱不可的,他才掏钱出来。跟这种人一起,你会觉得有负担。

这种人,家里并不是特别穷,手头也不是特别紧,就是这样的性格。他们把钱看得很重、放在第一位,把感情看得较淡、放在第二位。如果家里特别穷,没有钱拿出来,那有情可原,可是情况并不是这样。一个被认为把金钱看得比情谊更重要的人,自然就交不到朋友。

第二、唯利是图的人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你跟他谈任何事,他都要先评估一下,这件事到底对自己有没有好处。这种人,如果是在商场方面,那无可厚非;如果是在情感上,那就会让人敬而远之。

朋友之间的感情交流,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可是他却把这种美好的事,用利益来做衡量,就很別扭。

曾经有一个穷困青年,为了追求一个富家女孩,什么手段都用上了,终于抱得美人归,还获得了巨大的利益。他利用女孩的感情,成功的拥有巨额财富,可是大家都认为太功利,而瞧不起他。到最后,这种人也没有真正的朋友。

第三、尖酸刻薄的人

有一种人,刻薄尖酸,说出的话就像一把把利箭,射向听者,令人恐惧。

这种人,单说长相,就很令人不悦。就像古代戏剧中那些媒婆,一幅尖酸相,得了好处,喜笑颜开;一旦有得罪,就凶相毕露,说的话都是在伤害人。

这种人,不可结交,一旦有得罪他们的地方,随之而来的就是恶毒的诅咒和攻击,就像是个恶煞星,令人害怕。所以,这种人到最后,也是没有真正朋友。

第四、太过聪明的人

还有一种人,谈论起他们时,人会说这人太过聪明了。乍一听,是在夸赞,细一想,原来这是反语,这里的“聪明”,是指他擅长算计。

擅长算计的人,当别人一颗好心,把他当作好人对待,他却背后在算计,让别人吃亏。那些算计的行为,都是隐蔽行动的,令人愤怒,你又不好明说,说了会有更大的不良后果,只得打落门牙往肚里吞。这样的人,到最后会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大家了解后,都会躲得远远的。

想要拥有幸福和乐的人生,就要做一个善良、厚道的聪明人,稍微有点圆滑也无妨大碍,但绝对不要做以上那四种人,否则只能是亲朋好友稀少,落魄孤单相随。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