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据国安法通缉美国公民 渐成世界公敌(图)

发表:2020-08-03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8月2日表示,香港警方据港版国家安全法对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香港民主人士发布逮捕令。美国国会重量级议员严厉谴责并警告北京当局越境通缉、加剧迫害的行径。西方大国纷纷出台相应计划反制北京。
北京当局通缉海外民主人士的做法将自己置于世界公敌的境地。图为在香港5月24日的一次反国安法活动期间,抗议者被港警抓捕。(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媒体周日(8月2日)表示,香港警方已对参与民主运动的美国公民发布了逮捕令,这是对涉及违反北京当局港版国家安全法的人进行更广泛的迫害的最新一项行动。美国国会两名重量级议员严厉谴责并警告北京越境通缉香港民主人士的举动。西方大国纷纷出台相应计划反制北京与世界为敌的行径。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日报导,中共官方媒体央视周五(7月31日)宣称香港警方向朱牧民、罗冠聪、陈家驹、刘康、郑文杰及黄台仰等6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发出通缉令。通缉他们的罪名是违反国安法,指他们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等。

这6人在北京强行颁布港版国安法后逃离了香港,他们目前人在海外,其中罗冠聪于7月初前往英国,而郑文杰已在英国获得政治庇护。

受通缉的美国公民朱牧民抨击中共倒行逆施只会威胁它自己

6名支持民主运动的人士之一、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香港民主委员会创始人及常务董事朱牧民(Samuel Chu)周五在推特上说,一觉醒来,他得知他是“通缉的逃犯”。

他在推特上发表推文说:“我所犯的罪名?根据香港的《国家安全法》,“煽动分裂”和“与外国势力发生勾结”。”

朱牧民指出:“我是美国公民。”“已经25年了。”

朱牧民周一(8月3日)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中共政府对他的通缉实际上是在警告美国人:不仅香港人将受到这项法律的影响,而且美国公民也将受到影响。

他说:“千百万人现在已经了解到,如果他们能通缉我们,他们就能抓捕任何人。”

朱牧民指出北京当局的愚蠢做法:对海外活动人士大肆迫害实际上不但使北京当局成为威胁国际安全的政权,而且致使北京自己成为“对其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他说,中共“每使用此法案一次,便是在挑衅外国政府一次,逼迫他们做出回应”。

同时,“它们(中共)所面临的最可怕的危险,就是国家安全法本身,因为他们正在采取的各种行动,都是在针对自己。”朱牧民说。

“他们的作法将导致美国在政治和政策上不得不加强回应的力度。”

而人在英国的罗冠聪在脸书上亦发文说,对他的所谓违反国安法的指控完全是“莫须有的罪名”,他完全不知道他的罪名是什么,也觉得无关紧要,因为中共“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美国重量级议员严厉谴责北京越境通缉的行径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重量级议员,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议员恩格尔(Eliot Engel)和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周末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北京当局与国际社会为敌的行径并警告其打错了算盘。

恩格尔和梅嫩德斯说,他们对遵循北京指示的香港警方的这个决定深感不安,他们“向在香港居住20多年的一位美国公民发出了境外通缉令”。

两位议员说:“这种行动只会进一步损害北京作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和遵守规则的一个成员的信誉”。

他们继续说:“如果北京认为他们通过这种做法就能够让那些支持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的人静音,他们就完全错了。”

“今天,我们都是香港人。”

西方大国对北京加剧打压香港的行动强力反弹

香港在北京的强加之下于6月下旬通过了新版国家安全法。该法律强迫香港执行由中共控制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措施,这使得香港“一国两制”的高度自治区的地位荡然无存。

该法律受到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的严厉谴责与强力抵制。除了出台针对中共政府及个人的有关贸易、金融、行政等方面的各种制裁方案,西方大国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已经中止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旨在防止中共利用国安法对身在国外的民主活动人士进行围捕。

随着北京步步升级的行动,一直对其保持温和态度的德国也加入抵制北京的行列。在中共宣布通缉令的周五(7月31日)当天,德国正式宣布中止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据《政治》消息称,德国外交大臣马斯(Heiko Ma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香港政府近期的决定,包括取消12名反对派候选人的资格并推迟立法会选举,“进一步侵犯了香港公民的权利”。

“鉴于这些最新发展,我们决定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德国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其表态在很大程度上也代表了欧洲的态度。

北京当局正在与全世界为敌的道路上狂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