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一帝秦始皇】之一:祖龙出世(图)

作者:紫君 发表:2020-08-0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顺天意,一统天下免生灵涂炭;展宏图,开疆拓土创华夏基业。沐天恩,千秋万代赞始皇!
顺天意,一统天下免生灵涂炭;展宏图,开疆拓土创华夏基业。沐天恩,千秋万代赞始皇!(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顺天意,一统天下免生灵涂炭;展宏图,开疆拓土创华夏基业。沐天恩,千秋万代赞始皇!

这首诗是人们赞颂千古一帝秦始皇的诗句。自古以来,历朝历代的英雄豪杰们,都把“秦皇汉武”视为心目中的楷模,誉为天之骄子!

可是到了现代,一提起秦始皇,许多人立刻就会联想到暴君,想到焚书坑儒,想到孟姜女哭长城……现在很多国际国内知名的史学家通过对历史真实的考证,已经认识到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人物之一,中国的千秋历史,是秦始皇开创的。秦始皇称得起千古一帝,青史留名,对中华历史的贡献是功不可没!

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真实的秦始皇。

咱们今天先从头说起。本章就讲“秦始皇出世”。也叫“祖龙出世”。

您可能要问了,怎么还叫“祖龙”啊,对,就是祖龙。秦始皇是上天的龙祖降生于人世,是肩负重大使命来的。有个传说大家应该都知道,说当年有人预报始皇将死,说的是“今年祖龙死”。指的就是秦始皇。

祖龙出世,生而异象

那是公元前259年正月。古书记载,赵国都城邯郸城内的一个大宅院中,只见满宅红光映天,数不清的各色鸟儿飞到了屋顶上,聚集一起,不断鸣叫。

周围的人们都被惊动了,纷纷出来观看,都说这是吉祥的征兆啊,要有什么好事了吧?忽然,一声嘹亮宏大的婴儿啼声响起,原来是秦王孙异人的妻子赵姬,生下了一个男婴。

接生婆婆抱着孩子,不断端详,连连给孩子的父亲王孙异人道喜:说自己接生了这么多个娃娃,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异相的。说着让异人看。你看,这长相就别提了,夫人是花容月貌,王孙是凤子龙孙,这孩子长得真是龙眉凤目,天庭饱满,整个一派帝王之相。更奇的是,这孩子生下来就有牙齿,双眼还都是重瞳。什么是重瞳啊,就是一只眼睛里有两个瞳仁。听说上古的圣皇虞舜就是重瞳啊。还有,这孩子后背上还有龙鳞一行哪!这接生婆婆赞不绝口,说这孩子实在是少见的大富大贵的帝王之相啊!

那异人听了,心中欢喜,想起自己做的梦,更觉得这个孩子真的不寻常。

有一天夜里,秦王孙异人似睡似梦中,就看到天上下来一条巨龙,只见那龙从自己身体中取出龙子,放到赵姬腹中。他一下子醒了,竟然是一个梦。不久赵姬告诉异人,说自己怀孕了。异人想到那天的梦境,心想这个孩子可能是大有来头的。

有一天夜里,秦王孙异人似睡似梦中,就看到天上下来一条巨龙,只见那龙从自己身体中取出龙子,放到赵姬腹中。
有一天夜里,秦王孙异人似睡似梦中,就看到天上下来一条巨龙,只见那龙从自己身体中取出龙子,放到赵姬腹中。(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秦国王室的神秘传说

秦国王室几百年来,一直有一个祖传的秘密传说。说秦国将来要出霸主,一统天下。史记都有记载。说秦始皇的远祖秦文公,就梦到一个黄色巨龙自天而下落到秦国地面。占卜人说是上帝的象征。预示秦国要出真龙天子;后来文公又得到了一个叫陈宝的东西。据史书记载,说那陈宝的样子就像一只玉雕的大公鸡。人说得到这个陈宝的家族会出霸主,建立霸主的伟业。文公为此还专门建了个祠堂,把这个陈宝供在祠堂里。祠堂的名字就叫宝鸡神祠。就在我们现在的陕西省宝鸡市,宝鸡市的名字也是由此得来的。再后来还出现了黑龙,有高人解说这是“水德之瑞”,就是秉承水德的吉祥。金木水火土,五行轮转,彼此间相生相克,而朝代之继承者,也必须符合五行之德,才能成为上天选择的新主,周朝属火德,能够取代周朝的,则应是彰显水德的新朝。这“水德之瑞”恰恰就应了天象,预示秦国将应水德之瑞来取代周朝的火运。

周烈王朝的太史官,名字叫儋,有人传说太史儋就是老子,他曾对秦献公预言说:周朝与秦国分裂,五百年后又复合,复合17年以后秦国会诞生霸主。

秦国出霸主、秦人将一统天下的说法因此在秦国历代君王之中秘密流传。天意如此,非人力所能左右。秦始皇应运而生,遂成就一统江山、建立中国第一个大一统皇朝之惊天伟业。此是后话。

王孙异人当下不胜欢喜,私下里把祖上的秘传之言对妻子赵姬讲了,夫妻二人自是高兴。因当时是正月,就给这个孩子取名为政,随赵姬的姓,就叫赵政。异人正式立赵姬为夫人。

此时王孙合府上下一片欢腾,忽聼丫鬟进来报说:吕不韦先生来见。

结交吕不韦

这吕不韦先生是谁呢?这还要从秦始皇的父亲王孙异人说起。秦始皇出生的时候,正是春秋战国后期。那时,由于各国连年征战,互相吞并,只剩下了齐楚燕韩赵魏秦七大诸侯国。其中秦赵两国相邻,之间也是战争不断,打了好,好了打。没有个安定的日子。在媾和期间,为了表示不再战争的诚意,那时候各国之间很时兴互派人质,作为担保。秦始皇的父亲就是当时秦国派往赵国常驻的这样一个人质。但表面上还相当于两国之间的外交使节,其实是人质。这样的人质一般都是王子或王孙担当。秦始皇的父亲异人,是当时的秦王、也就是秦庄襄王的太子、安国君的儿子,也就是秦王的孙子。王孙异人的母亲不受宠。太子又有二十几个儿子。异人排行十几。就把他送到了赵国作人质。

秦王孙异人只身在外,孤苦飘零。因为秦国根本不考虑他在赵国的处境,縂是不断的派兵攻打赵国,惹得赵王十分生气,总想杀了异人出气,还多亏了当时赵王手下的大臣平安君给拦住了,说:“异人在秦国并不受宠,杀了他一点儿好处没有,还凭空又给秦国增加了一个出兵攻打赵国的理由。”异人才得以保全性命。

异人在窘迫潦倒之中,结识了吕不韦。

说起吕不韦,恐怕稍有常识的人,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吕不韦是阳翟商人,平日往来各国,贱买贵卖赚钱。有一次在邯郸做买卖,偶然途中碰到异人。这吕不韦生平阅人无数,但见那异人生得面如傅粉,唇若涂朱,虽然穿着简朴,但举止高雅带有贵气。很是与众不同。不韦心中暗暗称奇,指着异人向人打听:“这人是谁?”当下人家告诉他:“这是秦王之孙,秦庄襄王的太子安国君的儿子,在赵国做人质。”

吕不韦当下觉得这可是“奇货可居”,后来我们知道的“奇货可居”这个成语就是从这儿来的,吕不韦凭着他商人的直觉,觉得这是一笔值得投资,一本万利的大生意。于是他设法和异人结识,交往,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密友。还帮异人娶了妻子,是赵国一家富户人家的女子,名叫赵姬。这就是秦始皇的母亲。

现在聼报说吕先生来访,异人急忙出去接见来客。

 

主要参考文献:
李开元《秦谜:秦始皇的秘密》
李开元《秦崩:从秦始皇到刘邦》

(待续)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