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腹背受敌 印媒这战略令北京难承受?(图)

发表:2020-08-04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3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针对中国《环球时报》的示威游行中,有民众举牌敦促人们删除中国应用程式并停止使用中国产品。
2020年6月30日,在新德里举行的针对中国《环球时报》的示威游行中,有民众举牌敦促人们删除中国应用程式并停止使用中国产品。(图片来源: 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6月中旬,印度中国在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死亡冲突,印军有20名士兵遭印度击杀,冲突迄今仍未解除。有印度媒体在2日发文提出一个与台湾有关的战略方针,并透过印度、美国、日本及澳洲4国力量,来加强对于台湾的支持,以抵销中国对台的外交围堵。同时发展军武,将有助于使中国腹背受敌。

2日,印媒《印度国防研究部》(IDRW)撰文表示,台湾对于印、美、日和澳所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意义非凡,因为台湾有绝佳的战略地理位置,可以阻止北京集中海军力量。另一方面,台湾拥有重要的中国讯息资源,在这次武汉肺炎疫情中,台湾在“了解中国”这方面,所展现出的价值显而易见。同时对于中方的军事和经济状况上,台湾可能是一个很重要的讯息来源。

该媒体指出,与台湾进行合作,就能够有效地应对北京不断升级的挑衅行为。例如:当中国船只进到日本钓鱼台海域之时,日本军舰就能够透过访问台湾港口的理由来回应北京。而且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对于中文世界而言,台湾是民主的典范,选在这个时候与台湾合作,是因为中国不断地对台湾加大施压力道,而使“四方安全对话”可能面临失去台湾的处境。

“印度国防研究部”认为,印、美、日与澳等四国,应该联合台湾及其友邦进行合作项目,以抵销中国对于这些国家的影响力,并协助台湾企业从中国迁往其他国家来布局,且4国更应协助台湾自主研发军武。如果台湾与美国、日本共同针对中国的沿海来施加军事压力,则中国就无法把国防预算与军事力量集中于印中边界地区了。

印度继封杀中国应用程式之后 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中印两国紧张关系再度升级,印度除了继日前大动作宣布封杀微信、抖音等59款的中国应用程式之外,最近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有多家安全机构在7月15日,向内阁秘书拉吉夫.高巴报告指称,中国已经透过电信与高等教育领域“高度渗透”了印度社会。所以,印度教育部已决定于未来一周之内,将审核与国内的7所院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另外还计划要审核印度国家理工学院、印度理工学院等印度知名学府,其与中国高校所签署的54份校际合作项目,并向外交部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了相关的通知。

目前在印度共有4所孔子学院与3个孔子课堂,其分别为拉夫里科技大学汉语教学中心、韦洛尔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孟买大学孔子学院和金德尔全球大学汉语言培训与研究中心,及印度巴拉蒂大学广播孔子课堂、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及曼格拉姆大学汉语教学中心。

其实孔子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直接拨款资助的,以宣扬中国语言与文化,但欧美国家则批指北京政府借助“孔子学院”,以作为其政治宣传工具,已经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因此下令关闭多家孔子学院、学堂,甚至澳洲还成立调查委员会,以审视其国内大学与孔子学院之间所签署的合作协议,审查是否有牴触外国干预国家的法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