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居英国人数大增 家长:为了孩子不当二等公民(图)

发表:2020-08-0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空间明显被收紧,香港人赴英定居人数激增,港人李太太表示移民后孩子可成为一等公民并拥有投票权。
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空间明显被收紧,香港人赴英定居人数激增,港人李太太表示移民后孩子可成为一等公民并拥有投票权。(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自由空间明显被收紧,而海外各国都放宽对香港的移民条件,很多从未想过移民的香港人在此刻要为人生再做打算。

大纪元引述天空新闻消息指,近期持英国海外护照(BNO)港人申请赴英移民案例激增。港人李太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未没想过在中年经历这一幕:举家离开香港并匿名接受媒体采访。

李太太对天空新闻坦言,自己是传统香港人,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虽然今年48岁,已不年轻了,丈夫也过五旬,移民都是为了两个孩子。

李太太家庭是成百上千准备赴英定居港人家庭中的一个。国安法之后,英国放宽了BNO持有者的移民政策,可以在英国工作、学习或居住五年,再住满一年,可以申请成为英国公民身分。

虽然中共对此表示很愤怒,指责英国干涉其内政,并声言或不承认BNO护照,但这对港人来说没有太大威慑作用。

去年港人的反送中运动及北京今年强推的国安法,使得李太太及其家人成为政治难民。李太太表示,自己曾经不关心政治,仅关注生活和家庭,但现在一切变了,如果没有孩子,自己还会留在香港,毕竟半生是在香港度过的;但孩子们还小,他们不能被限制在这里。

她还表示,若留在香港将成为二等或三等公民,因为香港人将永远无法行使选举权,剩下的只有一本香港护照;若有机会去英国,至少可以为英国社会做贡献,孩子们也可以成为一等公民,因为他们可以获得英国护照及投票权。

李太太透露自己打算在曼彻斯特开店,她亦感谢英国向港人敞开了大门。

移民顾问Billy Wong表示,港人申请赴英的需求“大量增长”。他说,此前港人移居英国的费用为30万英镑至40万英镑,即投资移民,而现在英国政府开门接受港人,目前移民成本加起来不过几千英镑,比移民台湾还容易。

Billy Wong还表示,英国移民门槛一直很高,现在移民英国唾手可得。

但是还有港人在犹豫,电影和纪录片制作人庞(Pong)拥有BNO护照,但十多年前已经过期,他还没有打算重新申请。他坦言,也许要等到言论自由程度被收紧到影响自己拍摄和创意制作,到时或考虑离开。“如果情况变得那么糟糕,我的生命都处于危险之中,或者我将被逮捕,那我可能会考虑离开。”

但到时还能离开吗?“是的”, 他表示,“如果我等到那时,可能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