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应同一声音应对北京权力的杠杆(图)

发表:2020-08-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引渡 德国 中国 欧盟
2019年3月26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爱丽舍宫举行会议。(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德国上周宣布,暂停执行与香港引渡协议德国外交部负责欧洲事务部长罗特表示,欧洲与中国正处在“激烈的价值观竞争”。他在评论中写道:“涉及到人权、安全或技术等棘手的问题时,我们不能回避摩擦”。

8月2日《明镜周刊》(Der Spiegel)发表了罗特(Michael Roth)(The Security of Our Citizens Is at Stake)为题的评论文章,该文同时也发布在德国外交部官网。

罗特认为,北京把对经济依赖性作为权力政治的杠杆,因此更有必要强化欧洲的卫生系统,使供应链多样化,在某些关键、重要领域避免对北京产生依赖性。

同时,罗特还强调了欧盟的经济实力。北京认为欧盟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区和经济区,因此对欧盟非常重视,他表示,“我们更应该有效的利用我们的贸易政策和内部市场,作为捍卫我们价值观和利益的杠杆。”

他指出,中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系统性的竞争对手。一党专制国家的领导绝不放弃任何分化欧盟成员、削弱欧盟成员的机会。

他警告说,“缺乏团结是我们的致命弱点。”应该尽早让欧盟用一个声音说话,对北京采取共同的态度,让我们的团结、让欧盟发挥更大的作用。

他也对一些成员国发出了批评,认为一些欧盟成员国,不应该受到中国的经济利诱,给欧洲的价值基础带来波动。他认为这对欧盟的信誉就是一剂“毒药”。他指出:“如果个别成员国,为了所谓的与中国有利可图的交易而破坏欧洲的人权政策,那么我们所有人都将会受其影响。”

他更指出,近来香港国安法、新疆人权侵犯、南海领土主张等事件可看出,北京毫不妥协地维护自己的权力,更无惧于当着全世界的面,违反国际秩序的核心原则。

海外流亡港人罗冠聪、陈家驹、郑文杰、黄台仰等6位涉嫌违反国安法,遭到香港警方的正式通缉;立法会12名民主派参选人被取消资格;香港政府宣布延期一年举行立法会选举;这些事件后,德国7月31日宣布取消执行和香港达成的引渡协议。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主席延森(Gyde Jensen)表“早就该走出的一步”。

在这之前英国、美国和加拿大都中止了和香港达成的引渡协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表态,香港民众有权力选出自己的代表为他们发声。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