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丑闻遭调查 前西班牙国王流亡海外(图)

发表:2020-08-04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 国王 丑闻
8月3日,82岁的前国王胡安·卡洛斯宣布已离开西班牙,流亡海外。(图片来源:JAIME REI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涉财政丑闻,前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Juan Carlos I)面临着国内最高法院的调查。8月3日,82岁的胡安·卡洛斯宣布已经离开了西班牙,前往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英国BBC新闻8月4日报导,8月3日,胡安·卡洛斯一世在给儿子、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Felipe VI)的一封信中宣布了上述决定。6年前,胡安·卡洛斯一世将西班牙国王的王位传给了费利佩六世。

今年6月,西班牙最高法院宣布,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已经退位,因他涉嫌参与沙特阿拉伯高铁合同收贿的问题,最高法院对此案进行了调查。此案中,西班牙公司赢得了67亿欧元的交易,用以建造从麦加至麦地那(Mecca-Medina )的铁路线。

报导称,1975年,西班牙政治强人法兰西斯科·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将军离开人世之后,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曾经引导西班牙从独裁政权统治走向民主国家,从而赢得了国民的拥戴。在担任西班牙国王约40年期间,他曾经对自己的女婿进行了一次腐败调查。

西班牙检察官怀疑前国王在瑞士银行拥有一些没有申报的金钱,因此,瑞士司法机关也正参与调查。西班牙政府已宣布,出于所有人都应有平等的正义,因此不会干预对前国王的调查。

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信中称,由于他个人生活中的过去某些事件对民众产生了影响,因此作出了离开西班牙流亡海外的决定,并希望借此能减少给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带来的负面影响。他写道:“做出这个决定时,尽管心中充满了很深的情感,但非常镇定。”

西班牙萨苏埃拉宫(Palace of Zarzuela)发表声明称,国王费利佩六世已向他的父亲表达了衷心的敬意和感谢。

今年3月,国王费利佩六世宣布放弃了父亲、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财产继承权。西班牙王宫当时还称,将停止前国王所获得的每年19.4万欧元的津贴。

胡安·卡洛斯一世是西班牙前任国王,他也是西班牙结束佛朗哥时代之后的第一任国王,在1975年11月27日正式登基。在位期间,胡安·卡洛斯一世导引西班牙民主化,推动君主立宪限缩自身权力,粉碎了1981年的未遂军事政变。由于受到王室丑闻及长期的健康问题困扰,2014年6月2日宣布退位,6月19日正式退位,结束39年的统治。其子费利佩六世继位。

2011年,由于王室成员、胡安·卡洛斯一世女婿伊纳基·乌丹加林被指控挪用公款作为私人用途,西班牙国民对于西班牙王室的质疑声浪高涨,西班牙国内出现废除君主制的呼声。胡安·卡洛斯一世首次公开西班牙王室每年8.3亿欧元预算的支出明细,以平息民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