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之后 微信在美国将何去何从?(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8-04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已表示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对抖音的收购,那么微信在美国将何去何从?
微软已表示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对抖音的收购,那么微信在美国将何去何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川普(特朗普)总统很快会对抖音TikTok)、微信等一些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目前,微软已表示计划在9月15日前完成对抖音的收购,那么微信在美国将何去何从?

8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川普总统很快将对直接向北京当局提供数据、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的中国软件公司采取行动。蓬佩奥在讲话中特别提到了抖音和微信。

对于抖音,美国总统川普已在8月3日表示,必须在9月中旬之前出售抖音(TikTok),它才能继续在美国运营。此前一天,微软也表示会继续与抖音的谈判,并计划在9月15日之前完成谈判。但微软并未保证最后能签约成功。

至于微信,外界则猜测这是继抖音之后,很快会在美国面临风险的中国应用程序。BBC报道说,“这(微信)是除了TikTok之外,蓬佩奥点名的唯一产品。”

微信被视为中国内部监控系统的关键工具。与此同时,微信也被中共当局用来向海外华人宣传。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智囊团举办的研讨会曾讨论,一些微信中的群组平常推荐度假胜地、餐厅等,但在一些关键时刻就改变方向,传播与北京立场一致的政治讯息。

此外,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lab)今年5月就微信的审查方式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非中国大陆账号之间的文档和图像传输会受到监控,含有政治敏感内容的文档和图像会被添加到针对中国大陆账号的审查列表中”。微信通过这种手段,对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用户实施监控措施,同时也可以通过这样的监控来加强和改进在国内的内容审查。不过,微信究竟对国际用户发表的哪些内容进行监控,其监控的所有动机,以及微信与谁或哪些机构分享了这些监控数据,外界不得而知。

此前,印度因国家主权和安全因素,禁止了59个与中国有关的应用。BBC的报道认为,这为外界提供了一个清单,还有哪些其他的中国App会在美国被封禁。前述提到的抖音和微信即在印度禁止的中国应用程序清单之中,其他的一些耳熟能详的被禁中国应用还包括百度地图、百度翻译、微博、游戏《列王的纷争》和《无尽对决》、扫描软件扫描全能王以及QQ邮箱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