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CNN、纽时与清大长期合作 以媒体实践马克思主义(图)

发表:2020-08-05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长期合作对象”,以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在媒体上。(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CNN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长期合作对象”,以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在媒体上。(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媒独家报导爆料,美国一些金融机构资助中共控制的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术项目,目的是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在媒体上,CNN和《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是其“长期合作对象”。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独家披露,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全球财经新闻项目”(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长期合作的对象包括许多西方主流媒体机构,包括CNN、《纽约时报》、《金融时报》、路透社和彭博社。这些主流媒体为该项目提供“人才、设备和实习机会”。

文章揭露,提供赞助的金融机构包括美国银行、彭博社、咨询巨头德勤(Deloitte)以及约翰・S・詹姆斯・奈特基金会(James L.Knight Foundation)。

CNN主持人扎卡利亚(Fareed Zakaria)和脸书副总裁格勒(Lori Goler)也被点名,他们都曾在2017年担任客座讲师;彭博社总编辑兼专栏作家李・米勒(Lee Miller)是该项目下的教授,而《纽约时报》的撰稿人和前商业记者莱斯利・韦恩(Leslie Wayne)则是客座研究员。

报导称,这些公司与中共合作,务求做到:读者和观众在哪儿,宣传报导的触角就必须延伸到那儿。”

例如,彭博社为清大提供了10个“彭博专业服务”(Bloomberg Professional Service)的终端计算机系统,这是世界上所有大学中规模最大的类似设备,而且迈克尔・彭博甚至还与参与者会面。

清大发起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

报导称,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发起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美国国务院透露,它与中共在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上有着“明显的关联”,也是习近平的母校,习一直和清大保持着联系。

一封新闻学院的介绍信就直接了当地说明了其学院宗旨:完成中共提出的“新闻媒体任务”。

为了“培养能够实现目标的专业人才”,该院院长希望将实施“正确的政治方向”,也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应用于新闻行业,直言该院“一直在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的理论和实践,即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到观察世界、选择和处理新闻制作。”

他们的任务是培训记者“带领舆论”,而不是强调事实、客观的报导,这反映了“中共如何将媒体武器化,作为党的宣传工具”。

该院的毕业生很多都在央视、新华社、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等媒体上班。甚至,已有新闻学院的毕业生开始为彭博社等西方知名媒体工作,西方观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共产主义的影响。

报告分析,这些西方大媒体和大公司与由中共控制的清华大学合作,宣扬共产主义,违背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充当中共的帮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