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微信920失效 赶快处理电子钱包、备份好友通讯簿(图)

发表:2020-08-0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评论员提醒美国微信用户即刻处理账号内的电子钱包与通讯簿,以免造成损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有评论员提醒美国微信用户即刻处理账号内的电子钱包与通讯簿,以免造成损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6日)签署行政令,45天后禁止美国个人和企业与中国腾讯有任何交易,包括禁用旗舰产品通讯软件微信(WeChat);有评论员提醒美国微信用户即刻处理账号内的电子钱包与通讯簿,以免造成损失。

网络时事评论节目《建民论推墙》主持人吴建民,最近在视频中提醒海外华人,尤其是美国华人,这一两天最好迅速处理“微信钱包”和微信的好友通讯录,因为一旦美国封杀微信后,电子钱包的钱无法转出使用,同时也与身在中国的微信好友、亲人失去联络,因此应该提前考虑使用其它通讯软件保持联系。

川普总统在6日晚间签署的两项行政命令,45天后(即9月20日)禁止美国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禁令生效后,微信用户可能无法收到软件更新或完全无法使用。

外界分析,相比于TikTok,微信才是海内外华人圈更重要的通讯、娱乐及具备日常功能的软件,可说是没有一天可以离开微信。

据《天下》杂志报导,中国的微信用户约有10亿,他们的生活与微信密不可分;此外,根据应用程式资料追踪商Apptopia,美国的微信活跃用户也有1900万人,大多用于阅读新闻资讯,以及做为他们商业交易平台,最为重要是他们与仍住在中国的家人朋友联系的唯一管道。

另外,德国之声(DW)转述《法兰克福汇报》的一篇文章提到,美国禁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比禁TikTok影响更大,因为微信不仅可以通讯,还可以购物、结帐、处理金融业务,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人也常常使用微信。

文章还指,“尤其对中国人和海外华人来说,微信就是相互交流的生命线。”

《建民论推墙》主持人吴建民在节目上也说,川普政府封杀微信,对美国人的影响不大,美国的年轻人主要是玩TikTok较多,而且身在自由国度的海外华人,也有多种通讯程式选择,例如Telegram、WhatsApp、LinkedIn等不在中共的控制范围内,但是一旦要与中国的亲人朋友联系,“基本上是靠微信活着。”

他说,还有一些心系祖国(中国)的“小粉红”,一心向“党”、挂念祖国人民的海外华人,大多也是微信用户;甚至中国境内一些反对派、反共及异议人士,也是通过微信和微信群保持联系。

他说,美国全面封锁微信后,海内外的华人少了一个重要的生活工具,但至少现在可动手做好备份,寻找替代的通讯APP。

另一方面,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横河曾表示,大部分美国华人的主要新闻和信息来源是微信,因此微信成为中共干涉美国内政的主要工具。

近年来,在纽约和其它地方的华人社区都爆发了微信上传播美国虚假政治新闻的争议。

其次,中共当局依靠微信来监控海内外华人,对海外微信用户进行审查,干涉美国华人的言论自由,干预破坏美国政治和美国总统大选。

彭博社分析,截至2019年,腾讯在中国以外地区的收入还不到总营收的5%,但川普颁布的禁令将让在全球有超过十亿用户的微信在跨境业务上面临巨大困境。

目前封锁地区仅限于美国,但这种负面效应有可能持续扩大,其它西方国家或许也会跟随美国步伐限制微信等中国科技的使用,进而影响微信在全球的普及。这并非是不可能的事,越来越多国家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就是最好的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