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年轻人长寿 4个简单方法助你“肠寿”(组图)

发表:2020-08-10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水,是一个清洁肠道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水,是一个清洁肠道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你知道人体最容易生病的器官是哪一个吗?我们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心、脑、肝、肾等脏器上,却忽视了它——“大肠”。肠道健康和人体的健康密切相关,只有肠道健康年轻,人才容易更健康长寿。肠道的健康对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肠道年轻 人更健康长寿

我们的肠道也是有年龄的,并且在青年时期就开始老化。一旦肠道老化,其保护作用失效,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至。但是,经过医学界研究发现,肠道“老龄化”的状况并非是不可逆转的。

4个简单方法保持“肠寿”

只要日常采取正确的肠道养护措施,可以显著提升肠道益生菌群的活力,延缓衰老,进而远离各种潜在的肠道疾病威胁,人也就容易活得更久、更健康。以下是4个保持“肠寿”的简单方法:

1、晨起喝杯水

喝水对我们的健康而言十分重要,每天清晨起床后喝一大杯温水,是一个清洁肠道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2、细嚼慢咽

充分咀嚼食物对于消化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它会通过食物的味道发送信号到胃肠,告诉它们有哪些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正在路上,让肠道准备好合适的酶来迎接并分解它们。

此一过程,不仅是为了从食物中吸取营养,还为了确保食物不在原地停留,以免这些滞留的食物腐烂后产生气体,并导致便秘、腹泻和食物不耐症等问题出现。

3、让肠道休息

每10天左右选一个休息日,以蔬果为主,吃七八分饱,能让肠道得到休息。
每10天左右选一个休息日,以蔬果为主,吃七八分饱,能让肠道得到休息。

饮食过饱不利健康,日常生活中,在两餐间,需要给肠道提供足够的时间来休整,让它为下一次工作储备能量。还有,睡觉之前也不宜吃太多东西,以免给肠道增加负担,打扰了肠胃的休息。

不妨每10天左右选一个休息日,以蔬果为主,吃七八分饱,让肠道得到休息,也有利于清空肠道内的食物残渣。

4、坚持锻练

坚持适量的运动锻练,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延缓肠道老化。
坚持适量的运动锻练,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延缓肠道老化。

坚持适量的运动锻练,能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延缓肠道老化。

中老年人可以每天抽1小时锻练身体,例如快走、慢跑、打太极拳等都很不错。

肠道最喜欢4种食物

以下4种食物是肠道最喜欢的,建议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加入以下食物来进行肠道的调理。

1、花生

中国民间很早就有“花生养肠胃”的说法,中医认为,花生入脾经,有养胃醒脾、滑肠润燥的作用,对于强健肠道有很好的功效。

2、海带

海带富含纤维素,好比人体肠道中的“清道夫”,能够及时清除肠道内的废物。因此,海带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和直肠癌的发生。

3、酸奶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酸奶中的益生菌,能帮助促进人体肠道菌群的和谐、平衡,将有害物质排出体外,协助肠道抵抗有害菌。

4、黑木耳

黑木耳富含胶质,有助于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和聚集起来,并排出体外,清涤胃肠,效果特别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