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是在争霸(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8-14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习近平在北京。
2017年11月9日,川普和习近平在北京。(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美中关系,准确说是美国和中共的关系,近来急转急下,但是中共和党文化圈子把这说成是老大对老二的打压,换句话说,是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一种“争霸”行为。这种说法,又是党文化里的欺骗。

如果一个警察正在拘捕一个绑匪,这个绑匪绑架了无辜的人质,对他们洗脑、灌输仇恨、不听绑匪话的就酷刑、杀害。每一个看到这个场景的人,都不会说这是警察和绑匪在争霸。

这也正是当前美国和中共之间关系的本质。

美国是当今的世界警察,其表现称职和不称职之处都有。第一次世界大战,据统计有1600万到4000万人死亡。仅仅20年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又有5600万到8500万人死亡。那个年代的人们,尝尽了战乱之苦,幸运的是,在这之后的70多年来,世界再无大战,多少中小国家,都能安居乐业,不用担心被大国吞并。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二战后力主建立自由世界秩序,废除之前的殖民体系,在维护这70多年的世界和平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如果没有美国,光是在共产党阵营内部,苏联和中共之间早就会厮杀的不可开交。上世纪60年代末,中苏之间大战一触即发,双方在边境线上陈兵百万,苏联并计划对中共进行核打击,但苏联最终却是因为美国因素而止步。

同一国家的共产党内斗残酷,不同国家之间的共产党也是斗争残酷,尽管他们口中互相称呼同志,但他们都信仰马克思斗争思想,所以越同志就越斗争。

美国作为世界警察的不称职之处,就是过去40年来忽视了中共的罪恶。美国向来对中国怀有一种特殊的情感,早在殖民主义盛行的时期,美国就以中国的保护者自居。

就是这种特殊情感,让中共的骗局屡屡得手。美国之前没有清醒的认识到,中共是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的继承者,并非中华文化的继承者。

中共是一个外来的绑架者,用一种外来和变异的文化,绑架了这个古国,绑架了14亿国民。

还有一个原因,让国人容易不加思考就相信这种老大斗老二的说法,是因为在共产党的历史上,老大斗老二、人斗人的故事太频繁了,毛泽东斗刘少奇、斗林彪;邓小平斗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斗胡锦涛;习近平斗他的诸多对手……

被言论管控的中国人看到的都是这些斗争的事。却看不到外面全部的世界。斗争,并不是人类的主旋律。在美国,250多年里,还没有发生过类似共产党内部的这种老大斗老二的事情。美国多少次的政权交接都是按照法治、按照流程走的。不止是政权交接,自由社会的诸多方面也是这样运行的。

一方“信仰”不择手段的斗争(struggle),一方遵从法治和秩序(law and order),这是中共和美国关系急转急下,不可能共存的原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