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保守主义经典译丛”系列书籍被下架 含习王李读物(图)

发表:2020-08-16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王岐山 读物
“西方保守主义经典译丛”为江西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一套书籍,近日发出单本及合装本的下架通知。(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自中共官方封杀“吃播秀”后,江西出版社近日再发布“下架”通知,要求暂停全网销售“西方保守主义经典译丛”系列,其中包括《法国大革命反思录》等书籍。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关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月7日江西人民出版社发出一则下架通知,暂停全网销售“西方保守主义经典译丛”单本和套装,要求各大经销商、平台、店铺下架在线链接,剩余书籍可退回出版社。

目前查阅中国京东、当当网等书店,都已显示相关书籍无货。不仅如此,出版社北京的合作方“北京千字文华传媒有限公司”的网店“先知书店”,《法国大革命的反思录》等单本也是无货状态。

与此同时,也有消息传部分地区的图书馆,也开始下架其它多种与中共的马列思想相违背的书籍。

对此,江西人民出版社发行部门工作人员先是称很多书无货是售罄原因;其后又改口解释,下架是因没有得到出版社授权。目前尚无法得知下架的真实原因。

“西方保守主义经典译丛”是江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一套书籍,包括《法国大革命反思录》、《自由·平等·博爱》、《多余人的回忆》、《保守主义的精神》、 《我们的敌人:国家》等8册书籍。

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籍早于2014年的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曾提及,他称读法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法国大革命史的书籍,让他丰富了对人类社会政治演进规律的思考。

而国家副主席王歧山也曾在2012年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在反腐座谈会上推荐要回望1789年法国大革命的书籍《旧制度与大革命》;此书甚至还被指是李克强的枕边书,一时引发外界猜测中共高层正处于集体焦虑中,并认为“当今中国社会,像极了法国大革命前夕的法国社会”。

对此,德国《欧华导报》主编钱跃君相信,出版社应该是接到当局的指令。他形容事件有如德国纳粹1933年的焚书和禁书,显示中共内忧外患,忌惮并正在封杀启迪民智和公民独立思考能力的西方书籍。

事实上,今年3月,201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秘鲁作家略萨(Mario Vargas Llosa)因发文指出,来自“中国的病毒”在西班牙引发恐慌,并批评中共独裁政权封锁消息、掩盖真相令疫情蔓延,遭到中共当局的报复,其后略萨的作品遭下架。

8月10日,中共当局又下架了哈尔滨出版社的《希利尔讲给孩子的世界史》,以及贵州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希利尔讲世界史》,其中谈及黑死病源自中国。当局已责令涉事出版社整改。

据了解,这次全网销售的“西方保守主义经典译丛”包括埃德蒙·柏克(Edmund Burke)的《法国大革命反思录》;艾尔伯特·杰伊·诺克(Albert Jay Nock )的《我们的敌人:国家》、《多余人的回忆》;詹姆斯·斯蒂芬(James Stephen)的《自由·平等·博爱》;理查德·M.维沃(Richard M. Weaver)的《思想的后果》;小威廉·法兰克·巴克利(William Frank Buckley Jr)的《耶鲁的上帝与人》;约瑟夫·德·迈斯特(Joseph de Maistre)的《信仰与传统》;罗素·柯克( Russell Kirk)的《保守主义的精神》 等8册书籍。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