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过后 习近平视察安徽遭轰“马后炮”(图)

发表:2020-08-19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8日,习近平现身安徽视察洪灾,被讥讽是“马后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8月18日,习近平现身安徽视察洪灾,被讥讽是“马后炮”。(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领导层相继在镜头前亮相,这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习近平18日下午赴安徽考察调研,察看防汛救灾和灾后情况。至于北戴河会议结果如何?有政治观察人士说,习近平已落败。

据大陆媒体报导,习近平18日现身安徽视察淮河洪灾,先后赴阜阳市阜南县王家坝闸、红亮箱包有限公司、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察看淮河水情,了解当地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等情况。

中国6月以来汛情严重,7月安徽暴雨成灾,造成该省蚌埠、宣城、铜陵等14市80县市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该省受灾人口达400万人,已紧急转移安置66.4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80.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50亿人民币。7月20日淮河安徽段王家坝闸开闸放水,蒙洼蓄洪区启用蓄洪。

而习近平到达安徽时,洪水已退。因此被海外评论者轰是“马后炮”。从官媒照片和新闻画面可见,习近平一行满眼所见都是形势一片大好,没有见着民众泡在洪水中以及家园尽失的苦况。

 

 

目前中国最危急的洪灾区是长江上游的四川,已经面临到四川有史以来最危急的洪灾水患,且过去一个多月,已被洪水淹掉多个城镇,千年古镇泡在水中,而数十万受灾群众家园被毁。截止18日,2020年长江第5号洪峰已经形成。三峡水库正在加速泄洪,长江下游水位全线超预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8月17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当天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一项学生联合会开幕礼,中央组织部长陈希等人纷纷在北京公开露面,也说明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

到目前为止,官媒对北戴河“零报道”,而以往此刻,中共高层在北戴河探望休假专家的消息会见诸报端。

对观察中国政治的人来说,各种围绕北戴河的蛛丝马迹,也依然是解读中共政局的重要风向标。由于今年适逢美国对中国采取各种遏制措施,令中美关系恶化,外界都关注今年北戴河会议是否会对此有任何重大决定。

对于今年戴河会议结果,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在直播中说,习近平“落败”。观察点包括:中共官媒对习近平的称呼,已经一致改称“总书记”,显示中共又回到“集体领导”的模式,不再称“习主席”,而且中共党内可能采取“软着陆”方式,让习近平逐步退出。

陈破空认为,会议期间中共高层讨论了中美关系、香港问题,以及反习派围攻习近平和接班人等问题。

台媒消息17日称,习近平疑似在中共内部遭到“围攻”,中共内部对垒的初步情况是,习派呈现弱势,所以近期传出调整战狼式外交政策,以缓和对外情势,尤其是对美关系部分,习向军方下令在美中争议水域上“不准先开火”,避免擦枪走火。

有评论人士认为,无论戴河会议最终产生怎样的结果,中共政权都走不出死局。庚子年一连串事件的来临,都在给中共政权敲丧钟,中共无论用什么招数也绕不过去,后面可能还有更大的事件发生,北戴河会议也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即使换下习近平也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唯一的一条出路就是解体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