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战线不断扩大的争取民主运动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8-21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纽约有“占领华尔街”,香港以“占领中环”和应,虽然回响不大,但启发了“占中三子”,孕育出公民抗命式社会运动“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和平占中)”的7部曲群众运动;最后,因为警方于2014年9月28日开始,不适当地大量使用催泪弹,驱散“真正占领中环行动”,觢怒民情,民愤升级,导致占领行动扩散至更多地区,包括金钟、铜锣湾和旺角等,最终演变成“雨伞革命”,至2014年11月25日至26日,法庭执达主任和警方武力清场,驱散示威者。清场过后,占领人士改用“流动占中”方式,“流动占领”旺角,以“鸠呜”(购物)等合法活动为名,继续于旺角、油麻地一带徘徊,甚至重返运动初期便告失守的尖沙咀。“雨伞革命”持续79日。清场后,添美道人行道上仍有人继续设帐蓬占领,直至争取真普选的政改被否决。

直至五年后,2019年,多得特首林郑月娥,香港出现“第三次占领行动”!2019年6月11日深夜起,香港市民自发集会及占领街道,主要地点在金钟与中环,目的是要求香港特区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并阻止香港立法会恢复草案二读辩论。

2019年,6月12日街道占领行动(六一二冲突)、6月9日“守护香港反送中”大游行、6月16日大游行、7月7日大游行、6月21日围堵行政机关与警察总部、6月26日包围警察总部、7月1日攻占立法会(七一冲突)。由“2019年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占领行动”开始,整场社会运动,也被称?“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反修例、反送中),就算政府正式撤回修例,仍然发生11月11日“大三罢”和多宗占领大学校园和冲突事件,持续至今。为什么?因为“反修例、反送中”已经发展成香港人“守护香港,争取民主”的大型社会运动!欲罢不能!

占领华尔街、占领中环、雨伞革命、反修例和反送中、守护香港和争取民主,大型社会运动发展至今,战线不断扩大:

(01)本地战线-扩大文宣,加强说服,增加辩论、示威、集会与游行。

(02)国际战线-周游列国,说服群臣,制裁奸臣,加强组织人脉网络,增加国际文宣。

(03)食肆战线-只吃黄店,不吃蓝店。

(04)购物战线-只光顾黄店,不光顾蓝店。

(05)工会战线-多成立新工会、多集会、多游行、多罢工。

(06)公务员战线-集会、游行、罢工、拒宣誓、拒签承诺书。

(07)物业管理战线-争取商场、住宅和屋苑的话语权。

(08)街头战线-街站、示威、集会、游行、占领与快闪!

(09)社区战线-从社区生活开始,帮助有需要的人,组织可随时动员的人脉网络。

(10)议会战线-多拉布,多提规程问题!

(11)文凭试题战线-拒绝取消“利多于弊”等试题!

(12)教育战线-坚拒国家安全教育,坚拒政治审查教科书,坚决保留通识科。

(13)新闻战线-不自我审查,打烂砂盆问到笃,追事实追到底!

(14)投资战线-股票战线,多买黄店的股票,例如狂买“苹果日报”和“香港电视”等。

(15)选举战线-踊跃登记做选民,踊跃投票,踊跃力劝建制派支持者改投反对派,或者不投票。

(16)选举战线-就算是“选举委员会(选特首的)选举”,还是“劳工顾问委员会选举”,都踊跃参与,不杯葛,不放弃!

最后,虽然笔者已经想不到还有什么未被发掘的战线可用,但笔者相信,富创意的香港年青人,应该还有很多新战线在筹备之中;笔者更加相信,随着新战线的不断加入,香港这场社会运动,是一场战线正在不断扩大中的争取民主运动,这是对运动成功绝对有利!香港人,加油吧!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0.8.21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