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 佩服你们!(图)

作者:饮铁的海风 发表:2020-08-21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民众到黎智英儿子的四季常餐前面去大排长龙,支持餐厅生意(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香港人民一直都是我所钦佩的,特别是去年反送中,令人感动。

在10日黎智英等人被抓捕之后,壹传媒的股票起先跌了16%,但没过多久就开始上涨,中午12点之后股价开始暴涨,当天上涨高达344%(高低点相差533%),香港人民没有选票但用股票来代替选票,进行无声的抗议。

香港一知名旅游作家蜀伯伯听说黎智英被捕壹传媒股价大跌,跌到历史最低位,非常生气,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一下,于是买入了一百万股。他没有任何炒卖股票的想法,纯粹就是感情用事,就算本金亏光也不管,而且在后来股价上涨(账面获利5倍)之后,他向媒体表示自己不会把这些股票卖掉,即使未来把这些钱全亏掉,也在所不惜。他说,“我未来可以跟别人说我拥有香港硕果仅存的敢言媒体,能够做到壹传媒的百万级股东是我的光荣”。

象蜀伯伯这样的人可不止一个。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和知名财经作家“浑水”都在第一时间买了壹传媒的股票。“浑水”以0.078元股价买入122万股,总价9.5万港元,他在其后的高位沽出部分股票,获利7.5万港元。他表示会将收益捐给母校中大的学生。

方保侨先生买入10万股,他表示不打算沽出,“当作预先付了10年的订阅费”,强调“新闻自由是无价的。”

财经专栏“无神论者的巴别塔”在脸书发文指,自己曾与《苹果》结怨,但“看到肥佬黎被捕,有种兔死狐悲的感觉”,便以0.077元买入30万股,涉资2.31万港元,以示支持,也称“输光就由得他”。

社会知名人士苍山时评在发了个推:“什么是民意?民意就是你企图通过抓捕威吓,让他的企业破产,但千千万万的人民默默地托举了他!——历史的深处有笑声!”

没有参与买股票的香港市民,把11日当天的苹果日报买到断货。平常正常印量是7.2万份,当天加印到35万份,结果不到半天就全卖光了,又加印了20万份,总共达到55万份,是正常印量的将近8倍。

香港人民临晨2点钟就开始在报摊、小卖部前面排队购买苹果日报,堪比曾经的苹果新款手机上市前的状态。眼里只有钱的人能够明白这样景象背后的意义吗?

一个杂货铺店主进了200份,不到半个小时全部卖光。有许多香港市民把杂货铺、小卖场的苹果日报全部买下放在一边,上面写上小纸条“已付款,请随便取阅。”

许多店铺在临晨6点之前就卖光了所有报纸,有的民众一大早跑了四个杂货铺便利店都买不到苹果日报,完全卖到脱销卖到断货。

更有甚者,民众说:“苹果员工顶住,感谢你们留守岗位,香港人撑你们。就算明日你们印了一叠白纸,我们都要买断市!”

香港民众还到黎智英儿子的四季常餐前面去大排长龙,支持餐厅生意。

是啊!历史必将记住这一幕一幕令人感动的画面。香港人民是伟大的,是可敬的。

多么有情有意的香港人民啊!看得令我感动到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