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亚裔草根组织反对种族歧视的维权运动(组图)

发表:2020-08-21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亚裔草根组织反对种族歧视的维权运动

南北加州第10&11场⾞游8⽉22⽇将在旧⾦⼭跟尔湾举⾏⼤型⾞游【反对Prop.16恶法】捍卫加州⺠权法,宪法之前⼈⼈平等,反对特权优惠。

⾃从1996年通过加州⺠权法(209号法案)以来州政府机构在雇佣公务员、签订公共服务合同和公共教育中,不可因种族或性别⽽对任何⼈区别对待,禁⽌歧视,也禁⽌特权优惠。⼈⼈平等。这20多年来,加州仍然致⼒于⽤各种更有效的⽅法,增强所有种族劣势族群的竞争⼒。正因为⽬前加州种族多样,各种族都有低收⼊需要帮助的⼈们。⽬前这种无视种族性别的平权法,才真正能给每个⼈平等机会的公平竞争。因此造就了今天加州经济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培养无数英才,造福全⼈类。⽽且各个少数族裔,只要努⼒都有成功的机会。

事实上各少数族裔在加⼤的录取⼈数都有稳定增⻑,成绩喜⼈。以⼤学录取⽽⾔,UC 今年44%录取的学⽣都是来⾃低收⼊家庭, ⽽45%录取的学⽣都是家里第⼀个念⼤学的学⽣; Pell grants是联邦给予UC⼤学部低收⼊学⽣的学费补助⾦,以2019为例,有将近8,000名的低收⼊亚裔学⽣获得这项补助进加⼤系统去念书。⽬前加⼤会考虑学⽣的家庭收⼊,学校好坏,住房治安,⽽结予优惠。他们也会针对少数族群多的学校去宣传,办课外活动。因此加⼤⿊⼈和拉丁裔⼈数⼤⼤增加。

如果16法案通过后,是获得利益的是特定族群中上阶层的学⽣,这群学⽣原本就拥有私⼈家教的资源,也是私校争取对象,却会因为种族的特权⽽取得⼊学资格,排挤原本低社经地位学⽣的⼊学机会,这些低收⼊家庭的亚裔⽩⼈学⽣该何去何从?⽬前政府里⾯招聘职员也给退伍军⼈跟残障失能⼈⼠优惠;另外在政府合约中也会给弱势企业跟⼩型企业优惠。 16法案通过后,可能是帮助某些种族的企业⽽排挤原来真正需要帮助的⼩企业。

今天选票上16法案却要推番1996年通过的禁⽌歧视的平权法。 16法案通过后,州政府就可以给予某些种族特权优惠,⽽歧视其他种族。加州上上下下各个⼤⼩政府都可以任意⾃定受优惠的族群。将来各级政府会,公然⽤纳税⼈的钱,给优惠换选票,估计要浪费几⼗几百亿元。⽽且各族群会互相排挤,争取⾃⼰族裔的权利。

16提案要在11⽉⼤选中推翻加州⺠权法,规定加州⼤学要将肤⾊作为录取考量,减少⼀半亚裔名额,分给其他族裔,以达到族裔⽐例平均。这个恶法不仅是对亚裔的歧视,更将严重损害竞争机制,削弱加州⼤学的教育⽔平,浪费纳税⼈的钱在监督执⾏种族平衡上,加深种族⽭盾,造成社会进⼀步分裂动荡。⽬前加州亚裔⼈⼝占15%,但在⼤学里的⽐例是35%,明显⾼于⼈⼝⽐例。造成这种局⾯的原因是加州基础教育系统出现问题,导致其他少数族裔学⽣成绩不能符合上⼤学的要求。以2016/2017⾮裔12年级⽣为例,当年度约30,000个⾮裔学⽣,拿到毕业证书的只有约25,000⼈,最后能达到UC申请基本资格的只剩下8,000名学⽣。必修的A-G的课程需要拿到成绩C以上⽽且GPA必约在3.0以上是申请UC的最低要求。由此可看出提⾼其他少数族裔的基础教育⽔平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不应该以限制亚裔优秀学⽣⼊学来掩盖问题的本质。Prop .16若通过之后,依照亚裔⼈⼝⽐例,加⼤亚裔⼊学名额将会减少10,000名以上。⺠众都忽略了⻑春藤联盟每年录取的⼤学亚裔新⽣其实⾮常少。这些无法上加⼤的众多学⽣将会在全美所有优秀的公⽴私⽴学校与其他州的亚裔学⽣形成排挤效应使全美亚裔学⽣的求学之路难上加难。

加州州政府今年预算⾚字超过500亿元,州政府财源困难寻求各种途径加税挹注财源,如果Prop16法案通过后还会给纳税⼈每年增加数⼗亿元的⽀出。这是因为要扶助少数族裔与妇⼥企业(Minority and Women-Owned Business Enterprises,简称MWBE)拿到政府合约, 这部分合约的⾦额多贵于原有择优⽽取的合约10%以上。另外⽀持此法案者认为,华裔⼥性可因Prop16法案通过,增加取得政府合约的机会,但事实上,很多企业是由少数族裔挂名公司先取得合约,再转包给⾦主公司承揽,⾦主公司只⽀付微薄利润给实际的公司。真正的⼥性或少数族裔⼩企业主并不会因为Prop16的通过增加赚钱机会 。

⽀持⽅提到16提案通过后可以减少男⼥同⼯不同酬的差距,⽽事实上2017年1⽉1⽇,加州通过了50个州中最强的《同⼯同酬法》。根据AAUW 2018年的⼀份报告,⽬前California的性别⼯资差距是全美差距最⼩的,男性收⼊1美元,加州⼥性的美元收⼊⽐例为89分; 许多允许在性别种族上给予特殊对待的州的薪酬差距更⼤。Colorado⼥性的美元收⼊⽐例为70分;West Virginia⼥性的美元收⼊⽐例为71分;Indiana⼥性的美元收⼊⽐例为75分;New Jersey ⼥性的美元收⼊⽐例为79分。

另外州以及地⽅政府各机构都会设⽴所谓的平等公正⼈员或单位为16法案通过后种族配额来制定特殊招募计划增加许多额外⽀出。⽀持此法案者认为,华裔可因Prop16法案通过,增加进政府⼯作机会,但忽略了现在各级政府均已冻结招⼯,现有员⼯全部无薪休假,此状态会持续相当⻑⼀段时间。即便好转,政府招⼯都是从最底层⼯作招起。另外对于在⾮政府机构⼯作未满30年⽽进⼊政府的⼈,IRS会予以60% 社安基⾦的惩罚,这是基于⼀⼈不可同时享有退休⾦和社安基⾦的规定条款,很多⺠众不明⽩这⼀点。

⾃从6⽉底Prop.16在加州参议院通过后, 这次将是华裔组织牵头的反16号提案的第10&11场游⾏。此前⼤批⺠众已在湾区和州府进⾏了9场游⾏,每场⼈数都在不断增加中。参加者不仅有华裔,还有不少印度裔,⽩⼈和西语裔。有越来越多年轻⼀代站出来反对Prop.16。旧⾦⼭将在同⼀天与尔湾⼀起举办反对16法案的⾞游造势活动,两场抗议16法案的⾞游⽰威活动都由当地草根组织主办的,加州内的游⾏抗议活动将⼀直持续到11⽉3⽇⼤选公投。

当天在旧⾦⼭的游⾏的重量级讲员包括STAC矽⾕总裁和Ignite Impact Fund 顾问委员的Christina Laskowski,三藩市市参事Stephen Martin Pinto 和 New Haven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学委Jeff Wang还有草根组织义⼯等。尔湾的游⾏重量级讲员包括华美银⾏创办⼈赵谭美⽣,加⼤圣地⽛哥分校法学教授Gail Heriot, New Port Beach市⻑ Diane Dixon,还有Orange County Supervisor Don Wanger等。此次由亚裔草根发起组织的反对种族歧视的维权运动具有⾥程碑的意义,定会被载⼊史册为着美国精神、为着加州的前途、为着我们的⼦孙后代能够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利,我们呼吁所有加州⼈,不论背景,党派都要发出怒吼,捍卫⼈⼈平等,阻⽌恶法的通过!

加州亚裔草根组织反对种族歧视的维权运动

8⽉22⽇在尔湾的游⾏已邀请到多位重量级讲员包括东西银⾏创办⼈赵谭美⽣,加⼤圣地⽛哥分校法学教授Gail Heriot, New Port Beach市⻑ Diane Dixon,尔湾市议员候选⼈John Park, 印度裔知名作家Igay Ingam,他的《几乎是⿊⼈》讲述了他不得不假扮⾮裔后才得以如愿进⼊⼀家著名医学院以及⽇后发展历程等亲⾝经历,揭⽰出“平权政策”(AA)其实就是种族主义,Instagram 里⾯很有影响⼒的作者Vince Dao,还有Orange County Supervisor Don Wanger 及当地印度社区领袖等。当天在旧⾦⼭的游⾏的重量级讲员包括STAC矽⾕总裁和Ignite Impact Fund 顾问委员的Christina Laskowski,三藩市市参事Stephen Martin Pinto 和 New Haven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学委Jeff Wang等。此次由亚裔草根发起组织的反对种族歧视的维权运动具
SAY NO TO PROP 16!

了解更多游⾏资讯,请参考www.StopProp16.org
备注:Prop. 16法案11⽉份将在加州举⾏公开投票,该法案由加州议员雪莉.⾱伯(Shirley Nash Weber),迈克.吉普森(Mike Gipson)和⽶格尔.圣提亚哥(Miguel Santiago)提出,试图通过该法案废除1996年提出并⽴法的209法案(Prop 209),即允许加州在公共教育系统、公共事业单位、政府机构雇佣程序等⽅⾯考虑申请⼈的族裔和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