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胜雄代理海基会董事长 台湾向北京递橄榄枝?(图)

发表:2020-08-21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代理了董事长一职。有舆论认为他不论声望,或者和大陆、台商的关系任此职务游刃有余,但问题是他难以发挥作用。资料照。
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代理了董事长一职。有舆论认为他不论声望,或者和大陆、台商的关系任此职务游刃有余,但问题是他难以发挥作用。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府公布由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代理了董事长一职。有舆论认为,商界出身、现在是金仁宝集团董事长的许胜雄,不论声望,或者和大陆、台商的关系任此职务游刃有余,但问题在两岸之间“已读不回”,他难以发挥作用。有学者认为,这是蔡英文政府向北京橄榄枝

许胜雄代理海基会董事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负责台湾与大陆之间民间交流协商的白手套“海峡交流基金会”的原任董事长李大维转任总统府秘书长之后,悬缺的董事长职务,将由现任的副董事长许胜雄代理,总统办公室主任詹志宏将出任副董事长兼秘书长。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20日表示,许胜雄是中华民国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以及中华民国全国工业总会名誉理事长。而且他不只是成功企业家,过去也在海基会副董事长任内曾经代理过董事长职务,对于海基会业务很熟稔。蔡英文总统希望借重其对会务和两岸事务之熟悉,稳健海基会的各种运作。

台湾学者:许胜雄能做的很有限

曾任陆委会副主委、政治大学经济系教授的林祖嘉受访表示:“许胜雄自己工作很忙,不愿做正式的,事业很大,应该不会放弃。他经历很够,资历上绝对没问题,像辜振甫,做董事长这位子绰绰有余。但是两岸现在已读不回,这个位子就是象征,能做的很有限。”

不过林祖嘉提到,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变差,海基会处长层级以上的都进不了大陆了。“许胜雄代理董事长,到不了大陆,他的事业可以让他无限期不到大陆?他要考虑他自己合不合适,能不能放弃。他的地位、声望都不是问题,主要考虑他自己事业的问题。”

台商会长:蔡政府递橄榄枝

另外,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的会长、上海台商协会的会长李政宏受访时,也肯定许胜雄过去在两岸交流有很密切的参与,对大陆事务熟悉、行事也务实。“商界出身,更了解台商、台胞需求,有极大优势。而且他政党色彩相对比较淡,有助于缓和两岸紧张关系,对这项人事持肯定看法,毕竟只是代理,代表民进党有递出橄榄枝。”

不过,李政宏也提到,最近执政党不论于对抗疫情、美台关系走近,和封杀大陆网络视频等,抗共动作不断,两岸交流基本上断掉了,纵使许董有再好才华、再高才能、再熟悉经验,估计也做不了什么事情。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