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称党校急电10多次要她回国 不屑理会官媒斥其背叛(图)

发表:2020-08-21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称党校急电10多次要她回国不屑理会官媒斥其背叛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公开称“党的体制和机制出了很大的问题”,建议换掉习近平,而遭到开除党籍和退休待遇。日前蔡霞透露,中央党校曾来电10多次,要求她回国“谈清楚”,她说没有安全保障不能回去。她也不屑理会官媒批其所谓“背叛”。

8月20日,蔡霞接受英国BBC专访,对于自己因发表有关中共和港版国安法的评论遭受处分,她强调“没有任何后悔”,因为她发言是自己的权利,此外,她认为港版国安法不是真正的立法,而是政治强权意志的推行,要打压香港人民捍卫自己的权利,她认为港版国安法的决策很糟糕,哪一个都没有好处,所以才说它“蠢到极点”。

蔡霞提到,中央党校曾来电10多次,要求她回中国“跟组织上谈清楚”,但她表示,没有安全保障就不能回去,另外出于安全考量,不对媒体透露目前的生活状况和未来打算。

蔡霞又表示,中央党校曾多次找过她,每一次外面有声音,都会来找她谈话。提出发表意见要注意场合、注意分寸,且越来越严厉。她说,“后来每发一次发言,每写一个东西,只要在网上引起议论,尤其是引起五毛的攻击,上面就一定要追查,然后就会来找我谈话。”

针对多年前萌生退党念头,蔡霞提到,在2016年因为力挺任志强,被批有“严重政治问题和立场问题”;党校找她谈话表示“党允许你说话你才可以说话,党让你说什么话你就必须得说什么话,因为党的政治纪律管着你。”

蔡霞当时说,“那我宁可不要党员的身份。所以我那个时候要退党,我要我的公民言论自由权利。”

面对中共官方、官媒的批评,蔡霞则说,要保持她自己真正相信的东西,保持自身原则的一惯性和坚定性,她必须要离开这个党,“不是我站在党的对立面,而是这个党自己扒下了它的虚伪”。

《自由亚洲电台》也访问蔡霞,对于被官媒《环球时报》斥责背叛,她以短信回复说,“对不起,我从来就不屑于搭理环球时报。”

今年6月网络上流传出的一段录音中,蔡霞称中共已是“政治僵尸”。这段录音的内容多次直指习近平,称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挽救危局的当务之急是“换人”。

8月17日,中共中央党校发布通告,因蔡霞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开除她的中国共产党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随后蔡霞8月17日在自己新开的推特账户上,发的头条推文第一句话就是“我与这个黑帮样的党彻底脱钩了!”当天蔡霞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无意与中共“黑帮”为伍,很高兴归队回到民众的行列里。

近日蔡霞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这个体制的外壳必须抛弃,党内有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人有这个想法。“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