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死亡中国士兵墓碑曝光泄密?官方转发后急删(组图)

发表:2020-08-29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7月10日,中印士兵站在印度和中国之间古老的纳图拉边境过境点。
2008年7月10日,中印士兵站在印度和中国之间古老的纳图拉边境过境点。(图片来源:DIPTENDU DUTT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中印军队6月15日曾在具争议的加勒万河谷发生武装冲突。印度军方旋即公布20名军人阵亡的消息,但对于中共军队的死亡人数,中方一直讳莫如深。有网友曝光一张墓碑照片,显示属于一名死于这场冲突的中方士兵。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也转发照片并悼念“烈士”,但之后官方急删帖文,让网友傻眼。

据网友28日在推特发布的图片显示,有微博用户发布一张墓碑照片,上边记录着阵亡军人的名字是陈祥榕,生前隶属六九三一六部队,福建屏南人,2001年12月出生,2020年6月在对印边防斗争中牺牲。

微博截图显示,发照片的微博用户收到回复要求删除照片,理由是:“这件事关乎国家安全,您发的微博已经有家属看到了,希望您删掉,不要让他们再一次难过了”。

而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一度转发这张照片,并撰文哀悼。不过之后急删帖文、撤下照片,让网友傻眼。至今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仍未回应此事。

中印冲突死亡中国士兵墓碑曝光泄密?官方转发后急删
“中国长安网”一度转发这张照片,并撰文哀悼。不过之后急删帖文、撤下照片,让网友傻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在中印边境6月15日爆严重冲突后,中共官方一直拒绝透露有多少中共军人丧生。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曾发文称,中方也有人伤亡。大陆网上帖文则指中共军队在这场冲突中有5人死亡、11人受伤,但帖文后来遭网管删除。

而据印度新德里新闻社ANI引述消息称,本次冲突造成43名中共军方人员死亡和重伤。中央社6月20日援引《印度斯坦时报》报导称,中共部队指挥官和副指挥官也在冲突中丧生。

亲北京背景的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印度媒体披露此次中印边界流血冲突造成中方伤亡人数约在35人至43人之间。报导引述一名中共军队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对军事伤亡“非常敏感”,所有数字都必须经过习近平批准。

6月18日,印度为20名殉国的将士举行隆重葬礼,数以万计的民众在现场送葬。当印度为士兵举行葬礼的视频在网上传出后,引来众多中国网友围观。网友纷纷表示:“印度死的是战士,英雄,国葬。中国死的是牲口,韭菜吗,连个数字都没通告”;“印度死的是军人,中共死的是炮灰”;“党卫军死了,还得悄悄地,别让百姓知道,私底下加多几块钱给你”……

6月23日,推特传出:在中印前线阵亡的中方士兵家属被告知只能悄悄下葬。消息说,湘潭籍阵亡士兵王少白所在乡政府接到县人武部胡轶飞政委的电话,告知军委下达命令通知不得大办迎接英雄英魂回家的活动,葬礼必须保密进行。但烈士抚恤金和烈属标准会从优。

这则消息未能从官方获得证实。但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早前有报导说,印度国葬死亡官兵,而毛泽东家乡死亡的军人追悼会却只能偷偷摸摸进行,家属不满。

据报,6月15日中印边界发生冲突,毛泽东及彭德怀家乡湘潭县的一名刚入伍一年多的“优秀青年”死亡。乡政府原来准备发动数百学生迎接骨灰,结果被告知需秘密进行,绝对不可声张。一年多前乡里是敲锣打鼓送他去当兵“保家卫国”,结果“为国牺牲”了,连追悼会都要秘密低调进行,家属及乡亲愤愤不平。

中共海外党媒《多维网》7月6日也曾报导一名死亡的军人名叫刁勇博,当兵8年,曾参加过中俄联合军演并执行过多次重大任务,于6月14日因公死亡,疑在中印两军冲突中死亡。

对于中共一直不肯公布士兵阵亡情况,法广发文批评说: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高高在上地表示,中方不希望两国人民对伤亡人数进行比较,以免引发公众情绪;而印度的公众情绪愤怒到极点,因为印度丝毫没有隐瞒,死亡人数,名单,过程,全都很详细地公布出来,那么,如果说中国官方或者中国官媒还在担心“爆发公众情绪”的话,网络上已有不少中国人在质问,难道中国军人的命就不是命吗,印度可以为被打死的军人举行国葬,中国为什么连自己的士兵死伤的名单都不能公布?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说,秘而不宣,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在中共那里,少有几个数字不算国家机密。因此该不该公布、公布多少,都要经过当局和政府的权衡、政治的考量。

胡平说,这次中方到底有多少伤亡,这本来是国际惯例应该公布的。但是现在都没有公布,那当然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这点毫无疑问。但这也是在提醒大家,就算哪天它公布了,那个数字也是按照政治需要公布的。靠不靠得住,也大有疑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