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解体重演?专家:川普或于第二任期内将中共解体(图)

发表:2020-08-29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推测,川普若顺利连任,他将在第二任期内解体中共,将中共连根拔起。(图片来源:Chris Carlson-Pool/Getty Images)
专家推测,川普若顺利连任,他将在第二任期内解体中共,将中共连根拔起。(图片来源:Chris Carls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四年一度的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两党党代会的相继落幕,美国总统大选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媒体报导,专家推测,川普(特朗普)若顺利连任,他将在第二任期内解体中共,将中共连根拔起。

川普周四(8月27日)正式接受共和党的总统提名,在白宫草坪的舞台上发表一小时演讲时,除了继续抨击对手拜登(Joe Biden),也再次延续一贯的对华强硬措辞。

在演讲中,他批评北京“允许这场百年一遇的疫情蔓延全球”。他也批评北京对美国经济的伤害,并强调自己在总统任期中对北京所采取的强硬措施。

专家:苏联解体为中共的前车之鉴

中国问题专家、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或可推测,如同当初美国解体苏联般,川普计划在第二任期内解体中共。

他解析,川普解体中共的使命感,乃源于两位前美国总统里根与肯尼迪。随着中共扩张的野心以及恶意破坏、渗透国际,解体中共的计划除了维护美国自身安全之外,更有传承里根解体苏联的历史意义。

他也认为,除了从经济制裁、将中共党员赶出美国、具军校背景的中国留学生驱逐出境等手段,美国将继续出牌不手软。包括将香港、中国银行赶出美元结算系统,或与台湾建交等举措,对中共而言都是沉重的打击。

此外,川普政府也相继发出一系列针对华为、中兴以及TikTok等中国科技公司的禁令,呼吁世界各国加入美国所提出的“净网行动”。

同时,美国对于侵犯新疆人权和香港自治的北京官员也实施制裁,对于中共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行为的调查和惩处力度大增,并于今年7月下令中共关闭其驻休斯顿总领馆。

因此,吴嘉隆推测:“若川普顺利连任,在未来的四年总统任期内,或许苏联一夕间解体的历史将会再度重演。换言之,苏联解体的前车之鉴就是中共的最终下场。”

专家:民主党不大可能对中共强硬

此外,另有分析认为,拜登和民主党的理念,无法让他和民主党应对北京的威胁。美国之音报导,国际商业投资顾问张洵表示,民主党中偏左派的理念,说白了其实就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念。这一派的理念的价值观其实跟中共契合,所以不管民主党口口声声讲人权、自由,在实际行动上不可能对中共强硬。

其次,民主党中稍微温和或“中间”的派别信奉国际主义、全球主义的理念。他们提倡恢复川普总统上任以前的世界秩序,可是在现实里,美国花钱赞助国际组织维持世界秩序,而这些国际组织却被中共渗透和收买,为北京的利益服务,其结果还是“养肥”中共。

张洵说,从客观上来讲,民主党的政策到最后还是在支持北京。

完整“战争计划”对抗中共

中美间的角力对抗日益升级,从贸易战打到科技战、金融战。美国也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印度、以色列以及巴西等国家商讨,如何在抗击中共的课题上进行合作。

美国提议而组成的“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简称IPAC),由八个国家和欧洲议会的议员组成,被外界称为“新八国联军”,在全球贸易、安全以及人权等课题上联手对抗极权中共。此八个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澳洲、加拿大、德国、瑞典以及挪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