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传说:妹妹转生成母鸡(图)

发表:2020-09-0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欠债所以要转生为动物来还,妹妹转生成母鸡。
因为欠债所以要转生为动物来还,妹妹转生成母鸡的传说。(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有一些人为了还债转生为牲畜,在农村流传着一个妹妹转生成母鸡的传说。所谓亲兄弟明算帐,故事敍述姐妹之间还债的事。

有一刘姓女子,因为家道中落,便去向自己的姐姐借粮食度日。她的姐姐因为是盲人,没有人愿意娶她,最后嫁给了一个瘸子。瘸子姓李,做得一手好的木工活,常年在外边给人打工。他们结婚后没有孩子,平时只有姐姐刘氏自己在家。

姐姐虽然是盲人,心地非常善良。妹妹每次来借粮,她都非常慷慨。其实她家也不是那么富裕。妹妹有些狡猾,心地不好。每次借粮都是用箩来盛量(箩的底下有点像筛子,有点像碗,翻过来也可以放粮食,只是非常少)。

妹妹对姐姐说:“姐姐你用手摸一下,是不是平的?”

姐姐说:“自己的亲妹妹,还有什么不相信的?”

妹妹不同意说:“亲姐妹明算帐,你还是摸一下吧。”

姐姐摸了一下说:“没有错。”

后来还粮食的时候,妹妹把箩翻过来盛粮食,摸上去也是满满的,其实粮食非常少。姐姐看不见,所以妹妹每次都能得手。

过了两年,妹妹因病去世了。姐姐的丈夫回来时,买回来一只小鸡。小鸡长大后,每天下一只蛋,吃的东西却非常少。

这只母鸡两年后快死时竟然说话了,它对姐姐说:“我是你的妹妹转生的,以前我借粮用正箩,还粮食用反箩。骗了你很多的粮食。我以为是亲姐姐就没事了。原来一样要还。今天还完了,我要走了。”说完母鸡就死了。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