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以后少碰3类食物 远离脑梗更健康(组图)

发表:2020-09-0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肥胖的人和高龄人群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蛋糕、蜂蜜、红糖、白糖、冰糖、玉米糖等。
肥胖的人和高龄人群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蛋糕、蜂蜜、红糖、白糖、冰糖、玉米糖等。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的结构,可以主宰我们的行动、思考、反应,而大量血液是维持其运作的基本保障。血液如果出现供应障碍,就会引起脑部缺血、缺氧,最终导致脑部组织的某个部位缺血而坏死,这就是脑梗,在医学临床上这种病症被称之为“脑卒中”,高发于45岁以上的人群。

脑梗的前兆

常见的脑梗前兆有:头晕、舌根发硬、言语不便、发音困难、书写困难、短暂性视力障碍、精神状态突然改变等。

医师表示:无论什么疾病都会发出早期的信号,以上这些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信号,一旦出现要提高警惕。

脑梗是凶猛的杀手

医生表示:轻微脑梗患者可以通过药物和康复治疗,得到良好的控制。如果出现大面积脑梗,必须和时间赛跑,时间就是“生命”,必须尽快将患者送医,充分评估并进行急诊手术,才是最重要的保命措施。

脑梗患者的治疗关键就是“争分夺秒”,拖一秒钟,都有可能造成脑干缺血,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医生指出,即使一次急性脑梗抢救回来了,但如果不注意饮食,二次发作,抢救难度将更高。

远离3项常见的诱因

突发脑梗的原因很多,高血脂是最常见引起血脑血管疾病出现的诱因。当人体血脂水平过高,就会引起脂肪代谢异常,血液中的胆固醇指数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硬化斑块长期堆积在血管壁内,就会增加脑梗塞的风险。

因此,有高血脂风险的人群,以下3类食物一定不要多吃,否则很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

1、酒

喝酒不只是针对白酒,凡是喝有酒精度数的饮料都应该避免。
喝酒不只是针对白酒,凡是喝有酒精度数的饮料都应该避免。

喝酒不只是针对白酒,凡是喝有酒精度数的饮料都应该避免。喝酒可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在酒精的作用下,还会直接激活脂肪组织当中的脂肪酶,脂肪酶长时间作用会对血管造成破坏。

2、高糖食物

过多摄取糖分也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尤其45岁以上人群和肥胖人群,在血脂高的基础上,经常食用高糖类食物,更容易加重病情。肥胖的人和高龄人群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蛋糕、蜂蜜、红糖、白糖、冰糖、玉米糖等。

3、高脂肪食物

大五花、肥羊、鹅肉……都是含有高脂肪的食物,不适合高危人群食用。
大五花、肥羊、鹅肉……都是含有高脂肪的食物,不适合高危人群食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鸡皮、肥鸭、肥羊、鹅肉、大五花、动物肝脏……这些美味都是含有高脂肪的食物,其他还有鱼子、蟹黄、鱿鱼、蛋黄等食物,虽然拥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含有胆固醇的成分也相当高,不适合高危人群食用。

远离脑梗 饭后别做2件事

远离脑梗,除了避免不适当的饮食之外,饭后还有2件事,也是要注意的。

1、饭后立即睡觉

美国艾奥尼纳大学医学院的一次脑中风研究试验发现,晚餐后每推迟20分钟睡觉,中风的危险就会降低10%,而晚餐后等70分钟至2小时后再上床睡觉者,中风的风险可降低到76%。

2、饭后立即排便

饭后立即用力排便,当屏气时腹壁肌和膈肌强烈收缩,腹压增高,随之脑动脉压力也会增加,容易导致脑溢血、心绞痛、心肌梗塞等,严重的话可造成中风甚至猝死。因此,高危人群应尽量避免饭后立即排便。

脑血管问题对现代人的生命构成严重的威胁,不容忽视。为了避免不幸的发生,一定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并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一个小小的改变,就有可能大大降低发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